微博@中号哥哥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群聊:1013984594
不开放授权转载

【忘羡曦澄】王说王就见王![60]

#ABO背景,双A配对

#一点娱乐圈(相关内容请勿较真)

#现代小甜饼√

 

【59】


 

蓝曦臣叹了口气,用手指比划了一下,“忘机这里,到这里,全是伤,十三年前他才多大你知道吗?你可是他背负了前半生的执念啊。”

 


“兄长,别说了。”蓝忘机将呆住的魏无羡搂在怀里,心疼的摸了摸他的头,“羡羡没事的,别哭。”

 


江澄也是完全没料到背后还有这么大的故事,蓝曦臣冲他摇了摇头,拉着人出去了,他俩一离开,魏无羡就止不住眼泪的往下落,他知道兄长说这些什么意思,明明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很坚强的,可以骄傲的站在蓝忘机身边做他的伴侣。

 


他是那么优秀的alpha,是可以撩动所有人心海的飓风,可他在蓝忘机面前荒唐的一败涂地。

 


“对不起,对不起……”

 


蓝忘机无奈的亲亲他的眼角,吻去掉落的泪珠,“别说傻话,我没事的。”

 


魏无羡紧紧的抓着蓝忘机的衣角,埋在他的颈窝难耐的忍哭,明明alpha没那么矫情容易落泪,可在爱人面前他一下子就软弱的像个小朋友,他一遍又一遍‘二哥哥’的叫,蓝忘机也不嫌烦,顺着他柔软的黑发,“在呢。”

 


“对不起,我什么都不知道……”

 


魏无羡用脑袋磕了磕蓝忘机的肩膀,不知道又如何?这么深情厚重的爱,羡崽崽难过的不知所措,他自己都没办法找借口原谅自己,他不能因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就可以心安理得坦然受之蓝忘机这般的深情厚谊。

 


“你太傻了……一定痛死了吧?”魏无羡修长漂亮的手指从他后颈处滑进去,又摸了摸蓝忘机白皙的肌肤,“你怎么受的住啊?”他这辈子不可能再遇到别人比蓝忘机还爱他了,真的将他整个生命都刻进了自己的一生。

 


“没什么受不受得住的,我还要感谢你羡羡,因为你,我才有站起来反抗这一切的勇气。”

 


蓝忘机摸了摸他的脸,魏无羡还是心疼的皱着眉,眼睛里都是散不去的水雾,“兄长说的对,我真的好庆幸你能喜欢我啊,明明就是我三生有幸能得你喜欢,可我、可我……”

 


“阿羡,我给你讲个故事好吗?”

 


魏无羡看着他格外认真的眼神,缓缓地点了点头。

 


蓝忘机轻柔的吻了吻魏无羡的额头,用一种很温雅的口气,像之前哄魏无羡睡觉那样缓慢开口——

 


“从前,有个小孩子,他很小就没了母亲,父亲很忙,不能常来陪他,家里的墙,修的很高,族人告诉他,外面的世界很危险,不可以随便出去玩,他见的最多只有兄长和叔父,还有假山上偷偷养的兔子。”

 


“这个男孩的家里规矩繁多,行坐言语皆是礼,他没踩过庄园的小道,不敢捕捉飞舞的蝴蝶,便是连早课期间一个哈欠也不敢打出来,他没看过童话故事,没捉过蝌蚪放过纸鸢,没有光怪陆离的幻想世界,没有精彩纷呈的青春时代。”

 


“他的生活,单调,平淡,安安静静。”

 


“突然就有了那么一天,有个人塞给了他两本新奇的漫画,一大堆细碎的小零食,亲手剥开了一颗琥珀糖喂到了他的嘴里,告诉他:这颗很像你的眼睛的颜色,真漂亮。”


 

“于是那双浅淡琉璃的瞳色,突然就落满了光。”

 


魏无羡捂着嘴听他轻声讲着,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就因为那个人给了他一颗糖,就足够记一辈子吗?”

 


蓝忘机轻轻的摇了摇头,“于他而言不过是给了一块糖,可那当中的甜味却安慰了男孩一整个蝉鸣的夏天。”

 


“你知道吗?那天午后雨过天晴,你从远处朝我飞奔而来,一脚踏开我身边笼罩的孤独与尘埃,带一点干净的阳光,笑嘻嘻的闯进我的领地,我就知道,什么叫做‘怦然心动’了。”

 


喜欢你和爱上你都是后来的,我永远记住的是当时那份毫不排外的热情,自然而然的敲开了我紧闭的窗,我没碰过的新奇事物,渴望嬉闹的友情亲情,你毫不吝啬的给了我,让我突然看到了高墙外面的一点天空。

 


就好像一直负隅抵抗自己的黑暗,重新迎来了圣洁的光。

 


魏无羡没听过他讲自己小时候的事,他知道蓝忘机从小是个乖宝宝,他的人生,在没有遇见他的情况下,应该是完完全全的另一种人生,他抹掉了眼泪,心疼极了,“你会后悔吗?”

 


蓝忘机笑了,很浅淡的笑容,大概只是缓缓扬了下唇角,可却格外的舒心,“不会。”

 


“如果没有你,我不会有这份勇气去面对宗族的家长,我会在高墙之下的世界听从族人的安排,过好他们赋予我的一生,我依旧会活的很好,但我不会再像现在这样快乐了。”


 

“如果没有你,或许,蓝忘机早就死在很多年前午后的梦境里了。”

 


他说完又想了想,“也许不太对,没有如果,遇见你,我才在那个晴日午后重获新生。”

 


曦澄夫夫没走远,两个人其实在门口悄眯躲着听了听,江澄被蓝曦臣牢牢的搂在怀里,掌下便是他宽阔的胸膛,他的手心可以热切的感受到蓝曦臣那充满力量的心跳。


 

没等他出声,蓝曦臣“嘘——”了一声,竟是直接将江澄面对面抱了起来,托着他的屁股抱回了江澄的房间,江喵喵一惊,下意识搂紧了蓝狐狸的脖子。

 


小声讨伐,“干嘛?耍流氓啊?”

 


蓝曦臣笑了下,“嗯。”

 


他把江澄抱到窗户边,看了看院子里种的玉兰花,抱着江澄温柔的亲了亲,很久都没说话。

 


江澄挣了挣,从他的怀抱里解放出两只手,很小心的捧住了蓝曦臣的脸,“你不高兴了,蓝狐狸。”

 


蓝曦臣看了他家宝贝好一会儿,脸上慢慢敛去了笑意,他舔了舔江澄的指尖,像只受了委屈的大狗蹭向江澄的脸颊。

 


他说,“你怎么那么好,我好高兴,我好难过。”

 


“高兴什么?难过什么?”

 


“高兴现在拥有你,难过太晚遇见你。”

 


蓝曦臣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他贴在江澄的耳边悄声道,“我有时候真的很羡慕忘机,能有一个一直喜欢的人多好啊,那样,在自己世界面临崩塌的时候还会有坚持下去的毅力,还想再为自己喜欢的人努力一把,明明很苦,却甘心如荠。”

 


江澄将他抱得紧了一点,手指穿过蓝曦臣的黑发,“没事,没关系,我来了,以后我都陪着你。”

 


他从来没见过蓝曦臣这样,alpha是从来不屑于将自己的脆弱暴露出来的,可蓝曦臣愿意在他面前示弱,他愿意摘下已经带了很久的面具,愿意将他不完美的一面主动呈现给江澄,他在用最卑微的方式告诉江澄,他很需要他,他离不开他。

 


蓝曦臣埋在他的颈窝处问他,“宝贝,你知道比‘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还要难过的事是什么吗?”

 


“是什么?”

 


“是‘可与言者无二三’。”


 

江澄听懂了,他偏头亲了亲蓝曦臣的耳朵,轻声笑了,“往后我做你的可与言者?”


 

蓝曦臣怔了怔,心里突然酸酸的,不是因为委屈不是因为勉强,而是他突如其来的任性,他佯装的假象,却都被江澄放在了心上,被他听到了那点微不足道的疼痛。


 

他温热的小猫爪隔着衬衣贴在上面,好像帮他捂一捂那被人世荒凉冻坏的心,告诉他,“不痛了,他来了。”

 


“阿澄,我是不是向你索求的太多了?”

 


江澄白了他一眼,“多是个什么概念,难道有人会嫌爱人给的爱过多吗?”

 


蓝曦臣看着他不敢答话,江澄捧着他的脸摸了摸性感的薄唇,“蓝曦臣,我不是玻璃易碎品,不用你时时刻刻警惕的关照着。”他眨了下眼,贴上对方的唇,“我很高兴,不要总自己绷着,依赖一下我吧。”

 


“我娘原来同我爹打家业的时候,受了很多委屈,碰了很多壁,世人永远只会同情弱者,可她从来不曾软弱半分,她那时候教会我的一个道理:永远不要在人前哭,也不要在冲动时候做任何决定,不要矫情的找人诉苦,要学会接纳自己,然后……刀枪不入。”

 


“我后来也确实这样做了,可我父亲教给我了不一样的,他同我讲,不要把自己逼那么紧,他希望我找一个能让我喘息的人,他不希望我登顶封王,却——无路可退。”

 


“我最爱的alpha蓝先生,你也,微微喘息一下,好吗?”

 


江澄在蓝曦臣眼中一直是只优雅高傲的猫儿,可就是这么冷漠常常拒人千里之外的猫儿,在他面前,会收起挠人的利爪,小肉垫轻轻的踩在他的胳膊上,亲昵蹭蹭又舔舔,是撒娇也是安抚,蓝曦臣突然就觉得,喜欢江澄,是这世界上最为温柔心软的事情了。

 


那是跨山涉水静待万物复苏的温柔,也是移山填海期盼索风暖日的温柔。



是不闻星河,须臾固执走向你的温柔。



评论(52)
热度(18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罐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