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号哥哥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群聊:1013984594
不开放授权转载

【魔道祖师霜降24h/5:00】[忘羡]暗恋对象他也喜欢我!

#青梅竹马俩小孩,没家长,叽是兄长带,羡是师姐带

#只有甜甜叽和甜甜羡,愉快恰糖

#校园小甜饼√

 


魏无羡有个青梅竹马,跟可以算亲弟弟的江澄不一样,就是正正经经两家人,邻里邻居,两个小孩的窗户就隔了半个露天阳台的宽度,搭把梯子就钻过去了。

 


两人年纪一般大,蓝忘机比他大几个月,打从幼儿园起就是一个班,这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按理说早该免疫了一起皮,结果愣是养成了两个少年截然不同的性子,一个高冷不爱说话,一个又放荡不羁爱自由,魏无羡他家姐姐江厌离成天温言软语的唠叨魏无羡,“羡羡你要好好跟忘机相处,脾气怎么那么凶?”


 

叼着冰棍一言不合就被cue出场的魏无羡同学很是无辜,“姐,不是,我没有,冰棒是二哥哥给我吃的,我没抢他的QAQ”

 


他那性子撩天撩地硬生生混成了个校痞的样子,像个混世魔王一样,谁看谁头疼,偏偏隔壁家蓝忘机就乖乖巧巧的好学生风范,既是学霸又是校草的,老师眼中的好苗子,同学眼中的大男神,谁看谁喜欢。

 


说来也奇怪,这老师校长都管不住的皮皮羡,一见到蓝忘机就乖得不行,那跟大灰狼秒变小白兔一样,说干嘛就干嘛,那上一秒还能跟人撸袖子干架的魏无羡,蓝忘机叫一句“回家。”立马能放下手中的甩棍跟着人屁颠屁颠的走。


 

这圈的同学老师到开始的惊讶合不拢嘴,逐渐变成了见怪不怪麻木以对,老师语重心长的跟蓝忘机谈话委以重任,“老师就把无羡交给你管了啊,好好学习,照顾好他。”

 


蓝忘机:……我知道您的用意,但您这一脸姨母笑是怎么回事?【摔.jpg】

 


“好的老师,我知道了。”

 


你要问魏同学为什么那么听蓝忘机的话,这事儿真的还有点羞耻,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15岁的羡少年在春日灿烂的阳光中醒来,早起的空气叫一个清新!万物美好的不像话,偏他僵着脸伸出手探到股间摸到了一片濡湿。

 


正常的生理反应,男孩子嘛,到了年纪,很平常的事,但是魏无羡红着脸洗内裤的时候却不是这么淡定的,他做了个梦,好坏不坏刚好是那种未成年小朋友都禁止的少儿不宜的画面。

 


你说这情窦初开,春心萌动的年纪有一两个喜欢的人很正常,血气方刚大小伙子也没啥不能理解的,但问题就出在这个‘卿卿我我’的对象上面了,是了,梦里那个高冷美人既不是大胸姐姐也不是可爱萝莉,正是和魏无羡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蓝忘机。

 


羡宝贝花了三天的功夫仔细正视了自己性取向的问题,最终在不久后的又一次晨间尴尬中坦然接受了这个事实,他有喜欢的人了,他喜欢蓝忘机。

 


那年魏无羡初三,就这么自然而然的意识到自己的情感和性取向问题,没恐慌没不安,收拾了下心情就开始了默默不语的暗恋历程。

 


这事他没告诉任何人,包括关系最好的姐姐弟弟江厌离和江澄,还是高一下半学期的暑假才被江澄发觉了,他也就不再藏了,大大方方的告诉了江澄,江澄也没那么咋呼,皱着眉头发问,“你和蓝家二哥关系这么亲密,要是他不喜欢你,最后不会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吧?”

 


青春期的恋爱哪有想象的那么美好,江澄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我觉得这个事你得好好考虑一下。”

 


魏无羡笑的灿烂,又朝气又阳光,“你放心,我心里有数,我就是怕啊,所以我没告诉他。”

 


那张笑颜像浸了盛夏橙红的热情一般,好看的让人睁不开眼,江澄眼神复杂的看了他一眼,又问,“所以,你是弯的?”

 


魏无羡想了好久才回答,“不,我只是刚好喜欢他。”

 


江澄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也没谈过恋爱,不知道喜欢一个人什么感觉,最后也只能默默鼓励,期盼蓝家二哥也能喜欢他罢了。


 

结果这事在高二上学期不小心让江澄给说秃噜嘴了,校痞魏同学虽然皮了点,但那潇洒不羁的风格加上一张面含春笑的俊颜也是俘获了一大堆少男少女的芳心的,塞情书什么的都是常事。

 


有女生托江澄往他桌兜里塞东西,被江澄截住直接直男发言退回去了,“他有喜欢的人了,别送了。”



江澄比他俩小一岁,不在一级上,蓝忘机也是凑了巧路过刚好碰上了这一幕,一听到魏无羡有喜欢的人,整个人都兵荒马乱了起来。

 


蓝大校草在旁边听了个清清楚楚,眉峰一下子凌厉了起来,修长的手指握了拳,紧了紧又松开,一言不发的转身回了自己的班级。

 


他也没敢问魏无羡,两人说是一起长大的好兄弟,自己心里那点心思究竟有多纯洁只有他自己知道,没有能力和把握保护魏无羡的时候,他不想就这么告诉对方,其实做好对方先喜欢人的准备的,只是没有想到来临的这么快。

 


学霸男神一下午都有点心不在焉,上课竟然都思想抛锚了,被老师点起来的时候竟然少见的愣神,也不是不会,就是不知道老师讲哪了,坐在隔组的魏无羡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他,下课瞬间就窜到他面前来了,“二哥哥你咋了?”

 


蓝忘机捏了捏笔抬眸看了眼朝气蓬勃的少年,“没什么。”

 


魏无羡和他不是同桌,他自己闲不住,科任老师都怕他影响蓝忘机,不敢把两人放一块,实际上放一块他才乖呢。

 


他不愿意说,魏无羡摸不准也不敢乱开口,就是心里七上八下的瞎猜,两人照旧一起上学放学,不过打那天起,原本对魏无羡就颇为照顾的蓝忘机更加细心了,妥帖照料的没一点错处,魏无羡被他看的紧,连和谁一起打球一起玩他都跟着。


 

以前江厌离忙起来经常没人给他做饭,他就常常跑到蓝忘机家蹭饭,要么就是蓝忘机做好给人带上,现在好了,蓝忘机干脆拿着钥匙直接开门叫人起床,这么殷勤魏无羡自己都吓坏了,还以为自己那点小心思被暗恋对象知道了呢。

 


又估摸着知道了也不会这么报复自己吧,怎么回事啊???他这边受宠若惊的小心翼翼,蓝忘机那边也是胆战心惊的排除情敌对象,怎么看自家那只从小养到大的受都老老实实的啊,到底喜欢谁呢?好气啊,急!

 


北方天气凉的快,十月底的时候已经寒风阵阵了,魏无羡生日那天,蓝忘机送了一条红色的围巾,魏无羡眉眼生的风流,微微上挑,藏起唇角眼睛也会笑,是那种眉眼一弯熠熠生辉让人挪不开眼睛的笑意,温柔又治愈,像个小太阳一样。

 


红色最为衬他这样的人了,他带红色不会被其艳丽的色彩遮盖住自己的光芒,反而是红色衬的他耀眼又夺目。

 


魏无羡喜欢的不得了,放在柜子里宝贝的不舍得带,宁愿冷着脖子也不愿意碰,又一天上学光着白皙的脖颈出门后,蓝忘机动了怒,“怎么又不带围巾?”

 


羡宝贝缩了缩脖子被他问的一愣,下意识有点怂,这么些年蓝忘机一直对他都和和气气的,长大之后更是很少板着脸跟他说话了,慌里慌张也不敢跟他对呛,弱弱的道,“我、我不冷……”

 


鸡皮疙瘩都被冷风吹起来了,还不冷?蓝忘机又好气又好笑,又舍不得凶他,把自己的围巾解下一半给他围上,两个人勉勉强强围一条取暖,因祸得福还跟暗恋对象挨得这么近围一条围巾,魏无羡心里有点难以言喻的开心。

 


一路上高高兴兴的就差把快乐两字写脸上了,他喜欢蓝忘机这件事完全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磨了这种感觉,反而越来越上瘾了,很多次都在对方这种无微不至的关心中差点忍不住告白,临了又怕自己自作多情。

 


“二哥哥,我有喜欢的人了。”

 


蓝忘机顿了下脚步,“嗯,我知道。”


 

“你知道?”魏无羡瞪大了眼睛没忍住直接拉住了他的手,“你怎么知道的?”

 


蓝忘机实话实说,“有人托江澄给你送情书,他说你有喜欢的人了,我刚好听到了。”

 


魏无羡有点慌,“那他有没有说我喜欢谁啊?”

 


蓝忘机那双浅色的眼眸看了他一会儿,“没有。”

 


他声音很轻,魏无羡听不出来里面是什么感情,是毫不在意还是微微落寞,不管哪一种魏无羡都觉得自己高兴不起来,他有点后悔一下子就说顺口了,蓝忘机面上没什么表情,他很从容的拉着魏无羡的手继续走,“有喜欢的人很正常,不过你现在还是要好好学习,毕业了再谈也不迟。”

 


魏无羡低着头踢了快路边的小石头,语气有点闷闷的,“嗯。”

 


他握紧了蓝忘机的手,有点想不明白对方说这些什么意思,好半天才又问,“二哥哥你呢?你有喜欢的人吗?”

 


蓝忘机沉默了好半天,快走到校门口了才松开了他的手,转过身来认认真真的看着他,“有。”

 


就这么一句“有”,炸的校痞魏同学一整天魂不守舍难过的快要去世,心里突然间就酸涩极了,他都还没有做好准备蓝忘机就突然告诉他有喜欢的人,这还没恋爱就失恋的感觉快把魏无羡打击自闭了。

 


他这冥思苦想了一节课,猜测蓝忘机可能喜欢谁,把身边女性用排除法筛选了个遍,连语文老师和教导主任都脑洞大开的算上了,愣是没能得出个所以然来。

 


下课都不出去玩了,坐在那里戳着纸条,“班花陈淼?还是文委姚玉琴?不对啊,难道是化学课代表刘莹莹?二哥哥平常也没见跟几个女生走得近啊……到底是谁呢?”


 

正想着,猝不及防就被蓝忘机抽走了手下的草稿纸,高冷男神冷冷的瞥了一眼,一脸莫名,怎么还这么多人,难不成阿羡都喜欢吗?

 


魏无羡一瞧是他更是心跳脸红慌得不行,怕蓝忘机看出点什么,结果对方瞧见他小脸通红的还真以为是他喜欢的人,蓝忘机沉了口气,任凭他内心波涛汹涌,面上还是波澜不惊的平平静静,他放下纸张没开口。

 


“二哥哥……”

 


“嗯?你写她们名字做什么?”

 


魏无羡不知道怎么回答,张了半天口支支吾吾个没完,蓝忘机叹口气,“把心放在学习上。”

 


他说完就回自己座位了,留下魏无羡一个人站在那里不尴不尬的,魏同学很纠结,他觉得二哥哥一定是误会了什么,他是在猜蓝忘机喜欢谁啊,可不是自己喜欢的,校痞同学要哭了。

 


放学回家魏无羡也不去操场打球了,一步一步跟紧了蓝忘机,脚步紧实的差点把蓝忘机的鞋踩掉,又一次踢到鞋跟后,蓝忘机停下了脚步,“阿羡,你怎么了?”


 

魏无羡拽着他的校服,也不知道什么情绪上来了,拉扯了好半天突然下定了决心,“蓝忘机!我有话对你说!”


 

两人从小一起长大,记事起就二哥哥二哥哥的叫了,蓝忘机有很久都没听到他直呼自己的名字了,高冷男神一双浅眸深深的望进了他眼里,“好。”

 


“你是不是觉得我喜欢那几个女生?”


 

蓝忘机没吭声,好半天摇了摇头,魏无羡咬了咬唇,“你觉得陈淼怎么样?”

 


“学习不好。”

 

“姚玉琴呢?”

 

“太妖。”

 

“刘莹莹呢?”

 

“呆。”

 


魏无羡呼了口气,问了最后一个问题,“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没回答这个问题,拉着人往回家走,他显然是不想进行这个话题,魏无羡有点难过的同时也有点松了口气,一路上都安静的可怕,两人之间很少有像今天这么沉默的时候。

 


他这情绪说不上多高,江澄回家的时候还以为他出什么事了,“怎么了?颓废成这样?”

 


魏无羡没说话趴在桌子上写作业的时候都心神不定的,他本子上写了好多蓝忘机,江澄无语的看了他一眼,“你和他吵架了?”

 


“没有。”

 


“那你这是干嘛?”

 


魏无羡又不说话了,江澄见他不理又低下头写作业,过了一会儿魏无羡传来一个纸条。

 


【你说我告白能成功吗?他给我说他有喜欢的人了,可我平时也没见他对什么人比对我好啊?二哥哥要是喜欢别人你说会是谁呢?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啊?他要不喜欢我我去告白多尴尬啊,可他不喜欢我干嘛对我这么好啊?我好醋他喜欢的那个人。】


 

江澄看了两眼摔了笔,直接推开了魏无羡的窗子,“蓝忘机!我有好东西要给你!”

 


还没等魏无羡反应过来,江澄已经把纸团丢到蓝家的阳台上去了,“啊啊啊臭弟弟你干嘛?!”

 


蓝忘机莫名其妙的去捡,魏无羡脸红的不行,差点要爬窗过去抢,被江澄锁住腰带了回去,皮皮羡掐着江小澄的脖子,“你疯了啊啊啊啊!你真的是!你不好好写作业你干嘛?”

 


他简直没脸见人了,缩在自己的窗户底下都不敢去看对面,暗恋秘密突然被当事人知晓,羞耻的快哭了,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身上都带着傲气,不愿低头也不肯服输,脸皮薄的不像话,魏无羡心都快跳出来了,完全不知道怎么面对蓝忘机,脑子里疯狂想扯谎的方法。

 


捂着脸差点就掉了眼泪,声音都颤了起来,“啊啊啊啊二哥哥要是讨厌我怎么办?”

 


可他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对面丢过来一个纸团,在他那潦草飘逸的字体下,端端正正的写了四个字,‘我喜欢你’。

 


魏无羡自己都愣了,像个小仓鼠一样窝在那里还是不敢站起来,蓝忘机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只好自己过来看他,江澄同学很有眼色的摸了摸鼻子退出去了。

 


高高瘦瘦的男孩子站在房间门口敲了敲他的门,声音清清爽爽像含了薄荷糖一般,“阿羡。”

 


魏无羡耳朵根都红了,头都不敢抬起来,“干、干嘛?”

 


“我想跟你谈谈。”

 


“谈什么?”

 


蓝忘机上前了两步,走到他面前蹲下身来,声音不高不低,隐隐的带着笑意,“谈恋爱。”

 


魏无羡猛地抬起头,刚好对上了蓝忘机一双温温柔柔的眉眼,他忽然就觉得自己这些年的语文都白学了,形容不出蓝忘机的好,形容不出他眼里的星辰,唇角的春风,明明已经看了那么多年,可那天傍晚单膝跪地静静注视他的蓝忘机——

 


他却找不出一个词能及得上他半分惊艳。

 


也,没有一个词能形容出此刻心动。

 


好半响,他听到自己颤声开了口,“好啊。”

 


……

 

 


【喜欢你,是我这辈子做过最浪漫的事了。——沐晴】

 

 

小剧场:

 

期末过后就是蓝忘机的生日,恋爱两个月的魏无羡同学很贴心的买了一对情侣手链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他,白蓝的绳子给他套在手上,“上面刻了你的名字,带好。”

 

蓝忘机点点头,把另一个红黑线绳的给魏无羡带上。

 

大半夜的时候魏同学突然给蓝忘机打了电话,“二哥哥,睡了吗?”

 

“没有,怎么了阿羡?”

 

“二哥哥!你看!”

 

“我们的手链是夜光的!”

 

“哈哈啊哈哈哈!”

 

蓝忘机:……

 


评论(38)
热度(14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罐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