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号哥哥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群聊:1013984594
不开放授权转载

【星桥鹊驾0808·00:00】久契

#法医高冷男神叽×刑警女装大佬羡(羡宝有一丢丢女装癖,个人喜好,只是爱穿不娘c)

#破案没有剧情逻辑的无脑甜,你的蜜罐哥哥已上线

#现代小甜饼√私设同性合法(微曦澄预警)

 


江澄盯着魏无羡的假胸看了良久,还是没忍住伸出食指戳了下这丰满的D罩杯,“这玩意儿……你从哪弄的?”

 

“淘宝啊,良心商家,还送了我文胸配套,怎么样?”魏无羡眨眨眼,笑的格外灿烂,当然看在江澄眼里就有点欠揍了。

 

江澄一言难尽的又看了几眼,魏无羡干脆抓着他的手又往自己胸前按了按,“来,澄妹儿摸摸?手感还不错~”江澄猝不及防的被他抓着手耍了个流氓气得白眼没翻上天,收回手狠狠地抽了骚气魏崽崽一顿。

 

他们兄弟俩平日里小打小闹都惯了,一个队里的早就见怪不怪了,平日里肯定还要互相调笑几句,不过最近几日,整个队里都笼罩在一股浓浓的低气压之下,队里成员各个阴云密布,面上愁云惨淡,看起来甚是疲惫。

 

原因?M市半年内一连发生了两起凶杀案,这是时隔半年凶手第二次作案,死者都是貌美的年轻女子,最可气的还是都没有脸,被毁容的厉害,这事在市里闹得人心惶惶,局里已经下达了两次命令要求尽快破案,一队队员叫苦不迭,只盼望能及早破案。

 

连调了两位省里的精英过来,听说一个是痕检科的专家,一个是新上任的法医,可见舆论闹得多强大,局里压力实在是蛮大,连已退休的蓝启仁都请出来当顾问了,蓝老头被从警车上拖下来的时候还极为懵逼,“慢、慢点、慢点。”

 

他看了眼魏无羡和江澄,“你俩不号称什么一队双杰,怎么这次的案子破了这么久?”

 

魏无羡伸手先拽了下蓝启仁的小胡子,笑的甚是坦荡,“蓝老!好久不见。”

 

蓝启仁拍掉他的手,一见面就气得吹胡子瞪眼睛,“去去去,没大没小!”

 

魏无羡也不生气,面上依旧一副笑嘻嘻的模样,江澄颇为无奈,“这不是请您过来看看吗?”

 

蓝启仁气得冷哼一声,“还是我带出来的学生呢,丢人!”

 

“是是是,老头你最厉害,我和澄妹儿不行,姜还是老的辣您老最牛批!简直是咱局的顶梁柱!精神支柱!无数个难以……”

 

“魏无羡!”蓝启仁要被这泼皮崽崽气疯,一张嘴叭叭能说,甚是烦人,诶呦老头年龄大了真的是拿年轻后生没辙。

 

魏无羡咯咯直笑,完事又躲在江澄背后躲避蓝启仁的物理攻击,蓝启仁懒得跟魏无羡多说,坐下仔仔细细看了两遍案子,“身份确定了吗?关系网查了吗?有嫌疑人吗?法医的鉴定报告怎么还没出来?这都第二起案子了,第一起的时候为什么没抓到凶手?”

 

魏无羡收了收身上不着调的样子,提起案子立马换上了一副格外认真的神情,“身份已经确定,关系网已经排查,两名死者都是红灯女,第一个死的叫宁蓝,第二个叫秦嫣儿,都是窒息而死,接过的客人格外多,目前没有特别明显的嫌疑人,新来的法医还在路上,估计今晚就到了,第一起的鉴定报告在里面您看到了吗?”

 

蓝启仁一边听一边看照片和报告,“性虐待……?”

 

魏无羡点点头,“第一起尸检结果说死者生前进行过性生活,身体痕迹来看还较为激烈,但是我们核查过死者本人并没有SM倾向和喜好,况且——”

 

江澄接话,“死者的子宫被掏了。”

 

魏无羡又道,“道上有这种惩罚手段‘断子绝孙’,我和师妹一开始也以为是地下活动造成的伤亡,毕竟她们两个这种高级红灯女很棘手,有很多背后关系以局里的手段无法深挖,当时第一起案子就是被这么定义的没有查下去。”

 

“死亡地点?”

 

“死亡地点均不是第一案发现场,酒吧一条街那种地方都是道上的地盘,监控也很混乱,查不到谁放到破烂小巷的,老城区设备跟不上,街角全没有拍到嫌疑人的身影,大概走的是监控死角。”

 

“没有一点点线索吗?”

 

“有,查关系网的时候发现这两名死者交往过的人当中有几位重合的,我和师妹今晚准备去她俩的常驻酒吧看看。”

 

蓝启仁点点头没意见,“第二起尸检报告要尽快,催一下新来的法医。”

 

江澄和魏无羡古怪的看了蓝老头一眼,“您不知道谁来吗?蓝曦臣和蓝忘机啊……”

 

???蓝启仁太阳穴突突直跳,心里咯噔一下心说完了,年少时几个人都是他带的学生,少年时期黏黏糊糊就差捅破窗户纸了,他就怕几个孩子不能对自己和对方负责,才把蓝曦臣和蓝忘机送走的,没想到最后还是回来了,愣了老半天突然怅然了起来,“孩子们长大了。”

 

魏无羡和江澄还有点莫名其妙,蓝家两兄弟去了省办公厅还是经常和他俩联系的,几个人还是奶娃娃的时候国家就通过同性婚姻法了,感情一直挺好的,魏无羡一听说蓝忘机要回来特别高兴的。

 

羡三岁有一点小癖好,他喜欢穿女装,大概是小时候藏色娘亲太不靠谱老给他穿小裙子图痛快,所以魏无羡也是有点点受影响的,江澄知道他这点毛病,很贴心的偶尔会当魏无羡的小同伴陪他一起穿,就是为了不让他尴尬被别人指指点点。

 

今晚就是,死者都是年轻貌美的姑娘,况且常在鱼龙混杂的地方混,他和江澄才准备女装去泡吧的,死者的死相极为凄惨,凶手说不定是个大变态,江澄还是不比魏无羡自在,假胸说什么也不肯带,塞了俩橘子套个黑裙子就完事了。

 

到底不比魏无羡能折腾,D罩杯假胸,高开叉旗袍,酒红色长发,连妆容都精致极了,江澄皱着眉看他,“你这妖精。”

 

魏无羡颠了颠假胸,“还好,就是有点沉,为任务献身,光荣!”

 

江澄看着他套黑丝袜,还是觉得太张扬了,拿了匕首给他贴身藏在腰后,“你的枪呢?”

 

魏崽崽岔开腿,大腿内侧赫然贴着一把勃朗宁袖珍手枪。

 

“你从哪搞得这种货?”

 

“嘘——二哥哥前段时间给我搞来的。”

 

男孩子没有不爱枪的,江澄点点头表示明了,蓝曦臣也经常会帮他搞来持枪令送高级货给他俩。

 

两人收拾了一下就分别去两个酒吧蹲点了,个子太高,魏无羡想了想还是没穿那双心爱的高跟鞋,他女装技术和经验丰富,加上相貌本就英俊潇洒,换上女装之后,用妆容掩盖柔和了面部线条,真的是非常高挑又性感的大美女一枚。

 

江澄拍拍他的肩,“你悠着点。”

 

他是不担心魏无羡被别人吃豆腐,他怕这兄弟揍流氓的时候下手太狠又得被投诉,魏无羡风情万种的撩了下酒红色的大波浪卷,“放心吧,我有分寸。”

 

魏无羡到地方的时候,酒吧里已经热闹了起来,他长腿迈过,经车熟路的来到吧台前点了一杯马天尼,这家酒吧的老板魏无羡认识,关系还不错,毕竟现代社会想要做这种门店的生意,黑白两道都不沾的少,从楼上下来的时候一眼就瞥见今日格外迷人的魏警官了。

 

酒吧老板挑了眉,“祖宗,你怎么又来了?”

 

“随便看看,顺便(查案)。”

 

魏无羡冲他抛了个媚眼,眉眼间的媚意确实让他拿捏了九分,风流婉转潇洒恣意,酒吧老板捂了捂脸,摆了摆手,“你可别勾引我。”

 

哪料魏无羡抬眸间却突然怔住了,不知是看到了什么人,顿了好一会儿猛地反应过来,拨开人群就朝门口站着的一位青年男子扑过去,那男子身姿挺拔,酒吧灯光暗看不清容貌,但一身气度清雅非凡,明显与这里格格不入,整个人又透着生人勿近的冷漠,当是颜如冠玉的美人一枚。

 

“二哥哥!”他猛地扑向蓝忘机,死死搂住人腰才软声调戏叫了对方一句,蓝忘机本来想推开这莫名其妙烦人女子的手一下子就停住了。

 

“阿羡?”

 

魏无羡埋在他颈侧偷偷的笑,嘴里的呼气全都打在了这人的耳畔,烧的蓝忘机耳朵根有点红,他伸手将魏无羡抱个满怀,周围的人一看两人明显都是认识,举止亲密,遂也打散了想要搭讪的意思。

 

“你怎么到酒吧了?路上累不累?”他们俩也有好久没见了,上次见面的时候还是过年串门呢,魏无羡能在这里看到他不可谓不惊喜。

 

他抱人腰靠的紧,两假胸软软的挤在蓝忘机怀里,一向面不改色的高冷男神这会儿也难免尴尬起来,魏无羡还使坏又往他怀里拱了拱,蓝忘机当然知道这是假的,又怕给他蹭掉了,僵着身体都不敢动,他这模样讨喜的紧,逗得魏无羡一天的烦闷都扫光了。

 

“我在警局没见到你……”后半句意思就是我想见你,就来找你了。

 

魏无羡听得懂,他和蓝忘机同窗那么多年,小时候是他玩玩闹闹黏人家的,蓝忘机那个寡言少语的性子他摸得一清二楚,对彼此心里藏的那点小秘密心知肚明,听蓝忘机这么一说,当下便弯了一双漂亮的桃花眼,笑意满满,他又用力的抱了下蓝忘机,“这回的案子你听说了没?”

 

“嗯,了解了,你怎么穿成这样?”

 

魏无羡眨眨眼,“勾引罪犯啊~”

 

蓝忘机没说话,不过眼神明显冷了起来,他又上下打量了两眼魏无羡,高高瘦瘦的男孩子腰身细瘦,两条腿又长又直,确实是很诱惑人的存在,蓝忘机轻皱了眉头,看了看魏无羡的旗袍,觉得叉开的实在是太高了。

 

有心想伸手替他拉一拉,却又不知道怎么遮,魏无羡瞅着他这副别扭的模样就想笑,“好看吗?”

 

蓝忘机诚恳的点点头,魏夫人带孩子最喜欢玩闹了,他们这些小辈儿小时候可都没少被荼毒过,他看着魏无羡腿根露出的一截白皙的皮肤还是忍不住,脱了外衫做了个颇为直男的动作,给他系在了腰上,魏崽崽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倒也没反对,虽然形象怪异,但他还是忍住了没解。

 

他拉着蓝忘机找了个地方坐下,装的极像,软软的依靠在蓝忘机身上,两人俨然一副亲密小情侣的模样,趴在高冷男神耳边问话,“大哥呢?”

 

“他明天回来,在等调任手续。”

 

魏无羡窝在他怀里,“你俩省厅不呆了?”

 

蓝忘机还是第一次和他做这种特别亲密的互动,当下脸就有点红,他肤色本就白皙,一点点俏红放在脸上都格外明显,魏无羡幼时就喜欢逗他,长大了也不例外。

 

他点了点头,魏无羡帮他要了杯果汁,“你有没有发现可疑的人?”

 

蓝忘机刚和他见面,整颗心都在这大宝贝身上,哪里顾得上管周围的人,他诚实的摇摇头,“我没仔细看。”

 

魏无羡靠在他肩上,“九点钟方向,那个怀里抱着猫耳女仆少女的男人看到了没?他和两个死者都有过性关系。”

 

“时间?”

 

“半年之内。”

 

蓝忘机皱眉,“这个范围是不是有点大了?”

 

魏无羡轻轻地摇了摇头,“和半年前那起案子合并了,其实按理说不应该找这么久的,只是这个男人性癖有点奇怪。”

 

蓝忘机了解的案件内容比较少,还不清楚进展到什么地步了,不过他相信魏无羡的能力,不会平白无故浪费时间的。

 

两人坐了一会儿,偷偷暗中观察了一段时间,没什么特别进展也就起身告辞了,往外走的时候蓝忘机还被挤到一边不小心撞倒了一位客人桌上的酒水,赶紧擦干净道了歉,那位客人也没说话,点点头就算过去了。

 

魏无羡被他揽着腰,活像一对儿如胶似漆的热恋小情侣,周围的人都颇为艳羡两人的容姿,那位客人抬眸看了眼魏无羡,魏无羡扬了扬笑脸,轻言细语道,“不好意思,我先生不是故意的,帮您点了一份巧克力蛋糕当做赔礼,希望您不要介意。”

 

不知道为什么,魏无羡总觉得那位客人看他的眼神怪怪的,明明是个男人的脸为什么总有种说不出来的怪异。

 

他俩出来后还是马不停蹄赶回了局里,蓝忘机还要进行尸检,任务很重。

 

魏无羡心疼极了,给他冲好了咖啡端去,“你要不先休息会儿吧?”

 

蓝忘机摇摇头,他认真起来话变得就更少了,魏无羡多看了他几眼不想走,蓝忘机也没劝,两个人竟然就这么保持着微妙的宠溺与陪伴在解剖室待了一晚上,法医的工作细致又严谨,一站几个小时也相当消耗体力,魏无羡撑着头都快睡着了,蓝忘机终于忙完了。

 

“阿羡,回去睡吧。”

 

“你忙完了!?”魏无羡一下子跳起来凑过去扒在蓝忘机肩上。

 

“嗯,你去睡一会儿,我出尸检报告。”

 

魏无羡还想跟他染一会儿,但是又不好打扰蓝忘机写东西,加上精神确实疲惫了,有点小失落但也没说什么乖乖听话,临走的时候又被蓝忘机拉住了手,高冷男神给他塞了两块巧克力,摸了摸他的头,“去吧。”

 

羡崽崽就一下子又被哄得开心了起来。

 

蓝曦臣和蓝忘机的到来,工作进展终于前进了一大步,蓝曦臣是痕迹科专家,跟江澄外出查了一天就把第一现场找到了,尸体在城西被杀,抛尸却在城东和城南,城南是老城区,城东是靠水系漂流过来的,要不是有人度假发现的早,尸体早被水泡的不成样子了。

 

死者的死相太过惨烈,真的是不知道什么样的深仇大恨才会将这样的美丽少女残忍杀害,局里最近的气氛都不是很好,全队上下的成员都对凶手恨得咬牙切齿,深恶痛绝,魏无羡本来还挺高兴和蓝忘机在一起的,结果转眼又被案子弄得没了好心情。

 

“阿羡,跟我来。”

 

魏无羡跟他到了解剖室,“怎么了二哥哥?有新发现吗?”

 

蓝忘机点点头,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问道“你昨天不是说觉得那个男人性癖有点奇怪吗?可以具体说说吗?”

 

“诶?怎么问这个?那个嫌疑人不是在这几天的调查中排除了吗?其实也不是很奇怪了……就是我打听到跟他有过关系的姑娘都会非常的欲求不满,虽然是夸他技术好的可能,但是整晚高潮甚至时间更久我始终觉得有点怪怪的。”

 

蓝忘机盯着尸体又看了一会儿,“你觉的凶手是男还是女?”

 

“男?毕竟杀人抛尸这种体力活女人来可能有心无力,而且死者死前都有性生活……”

 

“那毁容和挖子宫你觉的出于什么心理呢?”

 

“情杀?其实我也怀疑过是女人作案,可是没有相关的嫌疑人啊,没有什么怀疑对象可以参考啊,这两个女人做的交易都是和男性接触,我听局里前辈说,她们这些高级的红灯女私下是很干净的,尤其是和道上某些人睡过之后,私生活都会变得非常小心的。”

 

蓝忘机没同意也没否认,他让魏无羡换身衣服,“我们再去上次的酒吧看看。”

 

魏无羡凑近了他些,“二哥哥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蓝忘机认真的看了一眼魏无羡,“我觉得那些痕迹不是性虐待,是性高潮,虽然水泡掉了很多,但我仍然觉得是持续亢奋的性高潮。”

 

魏无羡楞了一下,“你觉得和我说的那个人有关系?为什么是性高潮,这和SM有区别吗?”

 

“第二起死者生前嗑过药,不是普通的催情剂,你看古代写小说,有种助兴的药叫‘马上风’,跟她感觉很像。”

 

“啥玩意儿???你是说给女的嗑壮阳的?这有什么作用。”

 

“其实没什么不同的,男性可以用药维持高强的体力和性欲状态,女性也可以,这就是你上次说那位先生可以做到的让她们整晚高潮,这种东西药性很强并且有强依赖性,用多了会上瘾,如果只用一点在欢爱中效果很好,粉末状无色无味也很难让对方察觉,而且,这东西很难搞,市面上没有,不过有知识的高学历专家应该可以自己做。”

 

魏无羡听完他的解释简直有种amazing的感觉,卧槽怎么他妈的感觉越来越复杂了呢?蓝忘机想了想又问,“半年前那起案件的死者和这位先生有过关系吗?”

 

“有的,不过那个死者和他的关系早在出事几个月前就结束了。”

 

蓝忘机不太肯放弃这条线索,魏无羡也不想放过任何一种可能,几人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再查一遍,江澄和蓝曦臣去城东发现尸体的地方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发现,魏无羡和蓝忘机则去蹲点那位先生。

 

“陆淮,男,39岁,身高184,体重64kg,xxx大学化学系教授,一年前和妻子郑芸离婚,目前是单身状态,与宁蓝有过两次交易,秦嫣儿一次。”

 

魏无羡很机械的跟蓝忘机又报备了一遍陆准的信息,蓝忘机点头记下,他其实还想再看看魏无羡穿女装的,不过他没好意思说,魏无羡嘴角带了点狡黠的笑意,好像是看出了蓝忘机的那点小心思,“二哥哥,你是不是有话对我说啊?”

 

蓝忘机愣愣的抬头,张了张嘴还是没说话,就是一双淡色琉璃瞳期待的看着魏无羡,皮皮羡冲他歪头一笑,“你要不要给我点福利,我满足你?”

 

“什么……福利?”

 

魏无羡点了点自己的唇,也没指望蓝忘机过来亲他,自己凑过去讨要了一个浅浅的亲吻,像一只偷了腥的猫咪,开心的不得了,蓝忘机有那么一瞬间大脑宕机,反应过来魏无羡早不见人换衣服去了,高冷男神呆呆的摸了摸唇角。

 

刚才?好像触感还不错……?

 

他没穿上次的旗袍,连假胸都没带,就换了身白裙子,长袖长摆,带了个暖黄的夏日渔夫帽就朝蓝忘机扑过来,耳边都是回荡的低声浅笑,像海岸清风拂来,吹散了一整个夏日的浩歌狂热。

 

蓝忘机接住他,嘴角也浅浅的向上弯了弯。

 

魏无羡实在是太过潇洒恣意的人,浪漫又专情,人间的点滴温暖都被他化成了一身星光,耀眼又不刺眼,目光所及都是你的温柔,这大概也是蓝忘机喜欢他的缘故吧。

 

他站直转了个圈圈,长裙漂亮的长摆画了个完美的圆,“好看吗?”

 

蓝忘机轻声“嗯”了。

 

魏无羡挽上他的手臂,一点都不避讳别人的眼光,蓝启仁看到了又是一阵心肝脾肺疼。

 

“二哥哥,你是不是喜欢看我穿女装啊?”

 

“喜欢。”

 

“为什么?不会觉得怪异吗?会觉得我这个喜好病态吗?”

 

蓝忘机有些不解的看了眼他的顾虑,他摇了摇头,“每个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

 

他牵起了魏无羡的手,“阿羡,如果是你真心喜欢的东西,就不要问别人好不好,没有人可以对你的喜好做任何评判,哪怕是你的亲人爱人。”

 

蓝忘机拨了拨他额前的碎发,露出一截光滑白皙的额头,“你什么样子都好看,我都喜欢。”

 

羡崽崽心里一酸,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可得到的理解却难能可贵。

 

蓝忘机这样的人怎么会不让人喜欢?灵魂和外貌都是干干净净的,有着自己的想法,理解他人的忧虑,坚定又温柔的在世间行走,胸怀天下大义,也有一个你。

 

魏无羡眨了眨眼,一本正经讲话的蓝忘机也是格外有魅力啊啊啊!他一个没忍住又抱住了他,“案子结了你跟我回家见爸妈去吧好吗好吗?好不好啊~你快答应做我男朋友行不行!?”

 

他埋在蓝忘机脖颈处又蹭了蹭,蓝忘机缓缓地扬了个笑,伸手拍了拍他的头,“好。”

 

晴神有句话:人是因为坚定而强大,又因为强大而温柔。

 

魏无羡和蓝忘机其实都是这样的人。

 

承蒙你陪伴,让我在这被黑暗侵蚀蒙尘的世界里,感受到不一样光亮。

 

他和蓝忘机又到了上次的酒吧,这次是白天,人蛮少的,魏无羡一边和他等人,一边絮絮叨叨的跟他讲身边的人和事,蓝忘机偶尔给一两句回应,不多话但安静的听着,给了魏无羡无上的耐心与专注。

 

魏无羡看着他就会笑,像是晴空白日最好的天气。

 

“你刚才说陆准的前妻也是大学教授?”

 

“是的,生物系的,两人此前是一对良配,大家都很看好的,毕竟都是精英人士,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离婚了,郑芸好像还在学校里闹过一次。”

 

“这事当时闹得挺大?”

 

“也不算特别大吧,但是陆准这种精英男尤其又是大学教授,闹离婚的原因的出轨,负面影响也不小的,看热闹的就把事情传得大了点。”

 

魏无羡插了口小蛋糕喂到蓝忘机嘴边,“二哥哥,你怀疑他?那我们传讯问问他?”

 

“不,我想见见他前妻。”

 

“诶?郑芸,为什么会想到郑芸?”

 

“掏子宫的手法很娴熟,第二具尸体只用了指甲盖的大小的洞就把子宫挖出来了,没有专业水平做不到的。”

 

“可是她为什么要掏人子宫啊?”

 

蓝忘机目光灼灼的看着魏无羡,魏崽崽一拍脑门突然灵光一现,“你是说她可能有过孩子,最后流掉了,所以泄愤?”

 

“可以试着想想。”

 

魏无羡急急忙忙给队内人员打电话,要他们调查郑芸的就医记录,蓝忘机安安稳稳的坐在一边给他剥葡萄,他手指修长,做这种事的时候总是格外吸引人,周遭尽管只有稀稀拉拉的客人,还是勾引的她们频频侧目。

 

“查到了,九个月前,她确实有过怀孕记录……”

 

蓝忘机站起身来,“我们去当面见见吧。”

 

魏无羡没意见,两人换上了便服,拿好证件跟蓝启仁打了声招呼就又去了趟大学,郑芸是个很漂亮也很干练的女人,大概离了婚她没有家庭的束缚,她反而越来越精致有种成熟女人独特的魅力,待人也是温和有礼,俨然职业都市女性的做派。

 

魏无羡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大致询问了几个问题,都是和陆准有关的,郑芸好像很不在意他,但每每提起这个名字时,眼中总会流露出一些别样的情绪,大概有眷恋、也有愤怒,魏无羡想,她大概是真的深爱过这个男人的。

 

没聊多久,郑芸的学生来找她,是个挺高大帅气的小伙子,看向郑芸的目光里也是掩饰不住的爱意,魏无羡心下了然,起身告辞。

 

“二哥哥你怎么看?”

 

“可以确定了。”

 

魏无羡点头笑了笑,“我也觉得。”

 

江澄和蓝曦臣回来的及时,刚好带回了点好消息,验证了几人的猜想,“抛尸的应该是她的那个学生,我们在上游寻了一天,找到了没被破坏的脚印,已经采集回来可以对比了。”

 

“她本人的作案痕迹有发现吗?没有证据我们无法抓她啊。”

 

蓝曦臣给了他一个针管,“河道捡到的,检测过了,里面是硝酸。”

 

魏无羡凑跟前看了看,“毁容的药水?稀的吧,浓得针管还能没被腐蚀?”

 

蓝忘机点点头,“是作案工具之一,她把稀硝酸装进针管再一点一点打进死者的面部,等死者受不了,满脸开始崩坏,再一刀一刀划开,泼上浓的,所以看起来才会格外惨烈。”

 

魏无羡抖了抖鸡皮疙瘩,“这、这么狠?”

 

江澄把调查报告推过来,“郑芸是一家美容院的小股东,针管的出处查到了,就是从那里拿的,她是大学教授,前夫是化学系的,要取硝酸也有途径,她的流产也是在这间美容院处理的,可以带人回来审问了。”

 

郑芸再次见到他们的时候很平静,好像一点都不意外,被抓也毫不反抗,审讯室安静的交代了所有,是个极度平静的“疯子”,陆准在郑芸伏法的这段时间出了车祸,盘山公路上甩了出去,车毁人亡,郑芸好像已经预料到了。

 

魏无羡看着这个美丽骄傲甚至自信满满的女人,突然就替她感到了一阵阵惋惜,“你学识资历这么高,为科研也做了不少贡献,为什么选择这么残忍的方式报复你精彩的人生。”

 

郑芸沉默了太久,“我父母在我专心搞科研的时候去世了,我只剩我先生了,可是我最后也没有他了。”

 

她抬头看了看魏无羡,忽然展了个很优雅的笑容,“我在酒吧见过你,你和你先生很配,可能我命不好,太执着做一件事,又太专注爱一个人,不比你,他接受并热爱着每一个角度的你。”

 

“可你同样有很多人爱你啊,你的学生,你的朋友……”

 

郑芸突然就笑了,“魏警官,如果有人把你的蓝法医抢走,你就不会这么博爱了。”

 

魏无羡盯着她看了许久,“不会的,我不会让任何人抢走他,他也绝不会离开我,能被抢走的爱人,都不是真的爱人,我同样信任并深爱着他。”

 

郑芸微笑着点了点头,她好像一下子退却了所有对生活的热情,魏无羡在她的眼里看不到一点光了,郑芸对他说,“真羡慕。”

 

“其实我知道出轨有罪的是陆准,大概是我太爱他了,我心里一边原谅他,一边憎恶他,可我始终对他下不了手,你查到了吧,我有过孩子,陆准的,我们离婚两个月的时候发现的,我和他谈复合的那天他还在那个女人的床上没下来,我的孩子还很小,是我没有保护好他。”

 

她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关于她和陆准的故事,言语温柔,也不见丝毫疯狂的情态,神态和风度都是极为优雅的,魏无羡想,要是没有发生这么多事,她会是个很好的母亲。

 

高强作为她的学生,近乎病态的爱着郑芸,帮她做任何事,包括杀人,到最后都在帮她顶罪,可郑芸只是看着他笑,她心里没有这个人。

 

其实按照第一具尸体的那种处理方式,他们还是很难查到郑芸身上,魏无羡问她,“你为什么要换了方式这么做?”

 

“我太累了,我爱他累,恨他也累,杀人累,忏悔累,人总要狠狠心,狠下心了杀了陆准我也就解脱了。”

 

蓝忘机给她倒了杯水,然后坐到了魏无羡身边,郑芸看了看两人,“那天你穿女装来酒吧,他撞倒了我的水,我就注意到你们两个了——”她浅浅的笑了笑,“其实不好看的,虽然姿色艳丽,但是男人的骨架子大,你又不懂得收敛行为作风,不是一眼看过去就配得上他的优雅女人。”

 

“可是他不介意,他揽着你,眼睛里都是你,这是喜欢,是爱。”

 

“我很羡慕,我知道你是警官,你和你的先生跟我说了对不起,还送了我一块小蛋糕,礼貌又温和,我那天就想,算了吧,不要浪费时间,打扰你们谈恋爱了。”

 

“于是我把针管扔到河道了,其实再走不远还能找到我的手套的,大概被水冲走了吧,你们没有取到我的指纹。”

 

郑芸又沉默了一会儿,“你们是好警官,这个世界疯狂、没人性、腐败、肮脏,我希望你们能一直清白,内心善良,一尘不染,好好做这暗无天日岁月里的光,给尘埃里受难的人以温柔。”

 

她顿了顿又说,“对爱情也是,要勇敢的去追逐,去热爱,去努力与所有喜欢的事物紧紧相拥。”她看了眼蓝忘机,“他会善待并且珍惜勇敢且真诚的你。”

 

……

 

案子结了,江澄还在撑着头憋闷,原因是凶手给他们放水他很不开心!!!队里放了假,大家都各有各的安排。

 

魏无羡和蓝忘机相视一笑,约好回家一起见了见父母,日子还是一样的过,刮风下雨的坏天气过去,仰头迎接崭新明媚的阳光,爱情这回事,没有谁对谁错的一说,郑芸确实可怕又偏执,可魏无羡始终相信——人性本善。

 

不是同情,她也不值得原谅,可魏无羡仍然愿意给她送上一朵干净的白花,或许是因为对生命的尊重,对正义的感念,又或是——对她温柔报以祝福给自己和蓝忘机的一点慰藉。

 

蓝忘机陪他去买了新裙子,是热情洋溢的红,激情奔放的红,也是朝气浪漫的红,高跟鞋磨脚,走不动了,就趴在蓝忘机肩上背了一路,“二哥哥,你说在你解剖台上做爱什么感觉啊?下回试试?”

 

蓝忘机不说话,一只手捏了捏魏无羡的屁股,魏无羡笑了一声,亲了亲他发红的耳朵,“我爱你。”

 

高冷男神顿了顿,拐进了黑暗的小巷,将人抵在墙根,目光所至,温柔又深情,他俯下身来,“我也是。”

 


愿所有平凡的爱情伟大又坚定,愿所有相爱的人们不离又不弃。

 

 

 

 

 

 

 

 

(案件有部分bug希望不要深究,因为活动文正文不好写太长,重点在写忘羡,要是有兴趣想跟我讨论剧情的,可以私信来问,再次感谢您的观看。)


评论(63)
热度(211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罐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