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号哥哥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群聊:1013984594
不开放授权转载

【忘羡曦澄】圈里的大神都爱秀恩爱![51]

#私设唱见大神蓝曦臣×后期大佬江澄;CV大神蓝忘机×舞见大佬魏无羡

#有点慢热

#现代小甜饼√

【50】

其实他阿娘心心念念的爱情也不过就是有人与她立黄昏,有人问她粥可温吧,也是她与江枫眠的爱情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所以她才那般殷切期望她的江澄能拥有这世上最好的爱情。


能那么说,无非也是希望阿澄能遇到个陪他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吧。


蓝曦臣亲了亲他的鬓角,“我上辈子不知道行了多少善,才能在今世遇到你,阿澄,你是我的贵人。”


江澄搂了他的腰,“蓝曦臣,你跟我去给爹妈上个坟吧。”


“好。”


江枫眠和虞紫鸢葬在南山墓园,他们夫妇俩走的时候还很年轻,江厌离刚刚工作,江澄魏无羡还在念书,三个崽儿都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就这么丢下他们一起走了。


正赶上两个男孩子思想独立,经济欠缺的年纪,夫妇俩一走,打击的两人几乎有点麻木,江澄现在回想起来还有点说不出来的难受。


那个节骨眼家里的经济来源只有江厌离,江氏夫妇虽然留了一大笔存款,可江厌离说什么都不动,那钱留着给阿澄阿羡买房子娶媳妇的,一分都不能动,透了自己三个月的工资买的墓地。


后来江澄才知道,他姐拿出那笔钱多不容易,一个人背着他俩足足干了三份兼职,就为了让他俩安心念书。


魏无羡和他拼命赚钱的时候说了一句话,“你看,这世界真凉薄,生不对,死不起。”


江澄知道他一直不能释怀爹娘的死,总觉得造成这一切的人是他自己,这么多年,那次是他们兄弟俩最长时间的一次冷战,可到底是熬了过来。


蓝曦臣第一次跟江澄去见他父母,比想象中的还要紧张很多,江澄看着他坐在车上如临大敌的模样不由好笑,“平常不是挺沉稳的吗?你紧张个什么劲?”


“那不一样,他们是你最亲的人,我怕我对你的还不够好,不得他们欢心,万一再给你拖个梦什么的,不让你和我结婚了怎么办?”


江澄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一天乱七八糟的想些什么呢?以后不能叫你大蓝蓝了,我看叫脑补蓝吧~”


蓝曦臣扭头看了看江澄的笑容,心中突然就被填了一地的棉花,软绵绵的舒服极了,他开了口,“你不一样啊,你那么特别,世间再无第二个了~”江澄的侧脸突然被他轻吻一下,像一片羽毛触碰的柔软,“我有多喜欢你,就有多害怕失去你,当然想的多了。”


他说的是实话,以前的路走的太过顺风顺水,所以上天赐给他那般好的江澄,他才惶恐的患得患失,蓝曦臣以前觉得,或许这辈子也就那样平淡度过了,可真的爱过一个人之后,他连坐行躺卧心里都是这个人。



一想到和他共度余生的人是江澄,他就对余生充满了期待。


“拉倒吧你,我娘要是真给我托梦了说不同意,你还就真的不跟我结婚了啊?”


蓝曦臣微微坐正了身体,眼中是不容置疑的笃定,“不会的,我说过了,这辈子能和你结婚的只能是我。”


江澄瞥了他一眼,“又说大话。”可嘴角上弯的弧度却怎么也压不下来。


行至墓园前,蓝曦臣问了他一句,“阿姨喜欢什么花?”


江澄想了想报了木槿花,其实是不是虞紫鸢最喜欢的花他不知道,只是他娘生前最喜欢木槿紫,恰巧那花的花语又是“温柔的坚持,坚韧,美丽永恒”,他就觉得还是很配他阿娘的,其实他不知道,虞紫鸢真正喜欢的还是九瓣莲,是他爹一生最喜欢的花。


进木槿花的店比较少,蓝曦臣跑了很多店才在西城的一家花农那里包了一束,江澄觉得他有点过于小题大做,“劝你买别的你不听,绕了快两个小时吧?”


蓝曦臣没说话,把花放到他腿上,专心致志的开车,江澄觉得自己自讨了个没趣,想了想又猜是不是自己说话不好听,明明就是为了看他的爹娘,蓝曦臣才那么重视的,怎么他还好意思怪人家麻烦。



“我随口说说,你别介意。”


蓝曦臣腾出一手抓住了他的手,“阿澄,我的心意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我对你父母表现出再怎么热络的情绪都是因为你,这不是我的表现,而是我想叔叔阿姨知道——你很爱他们,你很尊重他们,你娘肯定很爱你,她一定希望你的后半生过得幸福美满,结婚这么重要的事,告诉她的时候,我希望可以得到最真挚的祝福。”


江澄让他一席话说的心里发酸,挣了挣回手和蓝曦臣的手十指相扣握在了一起,半响他又别扭道,“我娘都死了,她怎么给你最真挚的祝福。”


蓝曦臣又亲了亲他的指尖,“心诚则灵。”


他便不再说话了,江澄骨子里其实不是那么淡漠的人,他只是前半生有点孤独罢了,蓝曦臣的出现,让他遇到了这么一个完美的人,看向他时眼神温柔,陪他做很多事,说很多话,走很多路,没有一点不耐烦,没有一点小嫌弃,有的只有心甘情愿。


江氏夫妇俩的墓很干净,可蓝曦臣还是掏出纸巾细细的又擦了一遍,江澄有点百感交集,看着两人的墓发了会儿呆,蓝曦臣也不催,安安静静的站在一边陪着他。


大概想说点什么的,憋了半天还是开口了一句,“爹,娘,我要结婚了。”江澄忽然就展了笑,拉了拉蓝曦臣,“就身边这个人,可能有点惊讶,是个男的,不过是我自己选的,不勉强。”


蓝曦臣没说话,先跪下了,江澄楞了一下,随后就听蓝曦臣说,“叔叔阿姨,初次见面,我叫蓝曦臣,阿澄的伴侣。”


他轻轻笑了一下,“我很遗憾没有机会可以当着你们的面领阿澄回家,但我也很庆幸今天可以跪在这里和你们说上两句话,无论你们相信与否,我很爱他。”


江澄想拉他起来,跪一下就行了,可蓝曦臣跪在那直挺挺的,神色间是那样的平稳安宁,大丈夫一辈子跪天跪地跪父母,江澄自认自己都未曾那般郑重的跪过江枫眠几次,直到两人去世,出殡那天,入土那时,他和魏无羡面无表情的跪了两个钟头。


他脸色有点复杂,不过最终还是没说话,他家大神本来就有一副得天独厚的好嗓子,温柔低语时,没有哪个人受得住。


蓝曦臣倒是很耐心,就像是真的见岳父岳母那样,大概不知道打了多少遍的稿子,无比的重视又谨慎,江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有点难受,大概是蓝曦臣给他的感觉太像一个家了,好像有那么点委屈的情绪都会被无限放大。


他在那跪着絮叨了快半小时,江澄思绪飘得有点远,蓝曦臣再抬头时就看到江澄一双发红的眼眶,他有点着急,连忙起身连裤子上的灰都没拍就把人抱进了怀里,“怎么了?是我说什么让你不高兴了吗?”


江澄在他颈窝里埋了一会儿,有点哑了声音,“没事。”


蓝曦臣温柔的笑了笑,“等下回家给你熬排骨汤好吗?你昨天不是说想喝来着。”


江澄点了点头,就又不说话了,蓝曦臣抱着他有点不方便,只好又哄,“给你爹娘上柱香,纸还没烧呢,不许掉眼泪,一会儿火起了该熏眼睛了。”


“我没掉眼泪!”


“凶巴巴的,表情不到位,笑一下。”


“蓝曦臣!”


“诶,在呢。”


“……”


怎么回家的江澄记不清了,反正那只手被蓝曦臣牵着就没撒手过,他家的书房保留了江枫眠在世的模样,里面有个半面墙大小的珍宝柜,看起来有点老旧了,但雕工却是极好的,蓝曦臣一直挺喜欢,江澄说那是他爹生前最喜欢的样式,他也觉得做工不错,搬家的时候留了下来,一直用到现在。


这会儿想起来了,不由得就想看看,蓝曦臣陪他一起过去了,江澄抽了本相册翻照片,蓝曦臣想他大概不喜人打搅,就仔细打量起那个珍宝柜。


某一瞬间瞥到了右上角放了个小布包,巴掌大小挤在小角落里落了好多灰,放的地方有点高,估计也没被人发现过,蓝曦臣做事细致,小心翼翼的拿了下来,掸了掸灰尘觉得里面好像包了点东西,也没动手拆,转了身问江澄,“阿澄,这是你的东西吗?”


江澄好像没见过这东西,半天也没想起来这小布包是谁放的,“不知道诶,你打开看看吧?”


蓝曦臣把小布摊在桌子上,拆了外面的细线,翻了好几层,才发现里面安安静静的躺了两个物事,一枚戒指、一支玉簪。


江澄突然就是一惊,嘴巴半张半合说不出话来,良久出了声,“我娘的,紫电。”


蓝曦臣也是明白过来了,沉默着拉过江澄的手,给他套上了那枚戒指,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阿娘留给你的,戴着吧,安心。”


他又伸手摸了摸那根玉簪,手感颇好,成色也极佳,一看就是上好的玉石制成,不过雕工到有点欠缺,不是那样出色,簪身还有裂纹,像是被摔过的样子。


“这簪是?”


“我爹送给我娘的。”


蓝曦臣准备递给他看看,结果还没伸出手,就突然感觉玉簪又断了,蓝曦臣心里一惊,差点滑脱了手,结果就看到簪中里面夹了张纸条。


江澄和他对视了一眼,小心翼翼的抽了出来,很小,纸质很特殊,大概是定做的,上面没几句话,可江澄瞅了一眼整天的情绪就绷不住了,一下子热泪盈眶。


【阿澄、阿羡、阿离:勇敢的走你们认为正确的路吧,别担心,这世界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蓝曦臣接过来翻了下背面,只有五个字。


【三娘,我爱你。】

评论(140)
热度(468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罐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