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号哥哥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群聊:1013984594
不开放授权转载

【忘羡曦澄】圈里的大神都爱秀恩爱![57]

#私设唱见大神蓝曦臣×后期大佬江澄;CV大神蓝忘机×舞见大佬魏无羡

#有点慢热

#现代小甜饼√


【56】


江澄推开他的脸,“想得美你,怎么这么自恋啊~”



蓝曦臣也就笑笑,拉着人继续往前走,江澄挣扎了两下未果,也就由着他拉着了,那边卖皂花的货架边魏无羡正好奇的拿着看,看到江澄过来了,冲他招了招手,“师妹你看这个紫的好看不?”



江澄和他都手里捧了个紫色的磨砂玻璃瓶,那小瓶子里大概是香精还是什么东西,包装的很精致,漂亮极了,里面是淡淡的紫色溶液,好像还有亮晶晶,魏无羡咧开嘴,“诶这小瓶子真好看,给阿姐和虞姨带一个好了!”



活音刚落就突然收住了笑,楞了一下一不下心就把瓶子打了,江澄也顿了一下,若无其事的把手里那瓶放回去,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没事。”



紫色的梦幻水液撒了一地,还有几滴溅到了他俩的鞋子上,和了一地的皂花香,魏无羡扯了个笑,对工作人员抱歉到,“十分不好意思,刚才手滑了,你们开个单子吧,我赔。”



只有蓝忘机看到他弯起的唇角到底有多难看。



江澄当然不会怪他突然脱口而出的一句虞姨,有些人是刻进骨子里的习惯,叫人怎么忘记?连他自己都时常会在生活中带上往日的习气,怎么会不理解?



工作人员也没多怪罪他,人家态度好配合赔偿有没有耍无赖,况且还是个漂亮的小哥哥干什么那么为难人家,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头,魏无羡悄悄的跟他撇了下嘴,装个小可怜模样,“二哥哥,我又闯祸啦。”



“无事。”



魏无羡好像开心了点浅浅的笑了下,最后还是包了一个小紫瓶准备带给江厌离,他其实很好哄的,一点温柔就足够让他重拾笑意。



蓝忘机喜欢极了这样的他,却也心疼惨了这样的他。



江澄皱了皱眉,他其实很怕魏无羡变成那样的人:独生独死,独来独往,本来失去亲生父母的经历已经是一次打击了,而后又经历一次与亲人的生离死别,他怕他变得麻木起来。



他们兄弟两个心里都装着事,明明早已千疮百孔,偏偏还要假装坚强,蓝曦臣和蓝忘机都知道,表面上没心没肺的人,其实越重情重义。



“阿澄,我们今晚吃醋溜白菜吧~”



“为什么?不是说好吃可乐鸡翅的吗?”



“因为你老盯着弟媳看,我吃醋了呀~”



他说的一本正经,江澄突然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有点无奈的轻轻推了他一把,“你有病啊?”



“是呀,你看你又忘了给我吃药吧?”



江澄翻了个白眼嘴角却是挂着笑意的,“戏精吧你,赶紧走,我饿了。”




蓝曦臣凑过去亲了下他的嘴角,“凶巴巴的~不过我喜欢。”



江澄都快叫这个人惯出毛病了,差点又被撩红了脸,“我看你就是找打。”



四个人推了两个车车堆了好些东西,大半天竟也不觉得累,许是爱的人就在身边吧,在这声色人间我不必独自逞强,侧首就有你的肩膀。



不知道是不是那天翻到眠鸢夫妇旧物的关系,魏无羡和江澄这两日睡得都有点不太好,有些人的思念,不提还好,一提似乎就跟决堤的洪水一般涌来,那种悲伤感难以言喻。



他睡不好,蓝忘机自然感受得到,其实两人本来还是各睡各的房间的,按理说不会打扰到对方,可他失个眠的小动静,就是出来倒杯水也能被蓝忘机撞到,“二哥哥,你怎么还没睡啊?”



蓝忘机向来是个不怎么多言的人,给他热了杯牛奶,“是不是失眠了?”



魏无羡不瞒他,“有点睡不着,出来倒杯水喝,是不是吵到你了?”



“不曾。”他把牛奶递给魏无羡又进了他的房子,把被子枕头抱了出来,“过来跟我睡。”



魏无羡咕咚咕咚两口喝完了牛奶,屁颠屁颠跟在蓝忘机屁股后面,“二哥哥万一我吵到你怎么办?万一我磨牙打呼怎么办?”



蓝忘机捏了下他的小鼻头,“你不会。”



魏无羡耍赖,“那我被窝里放屁你管不管啊?”



“瞎闹。”反正他怎么说,蓝忘机又不会生气,挪了挪自己的被子给他铺床,魏无羡觉得冷先钻进蓝忘机的被子里暖和去了,“钻进老攻的小被子暖暖。”



说也奇怪,他和江澄也不是什么体弱的人,但好像就是有体寒的毛病,一到冬天,脚丫子冰的蜷成一团睡,这还不到冬天,盖的还是薄被子,魏无羡就感觉冷不兮兮的,蓝忘机铺好床拍了拍他,魏无羡就直接把两床被子之间捅开搭了个桥呼噜呼噜滚过去了。



刚一过去还冷的抽气,“二哥哥凉凉凉~”



蓝忘机差点让这小活宝逗笑了,虽然一张冰山脸还是万年不变,可眼底的暖意却好像已经融化了九冬。



魏无羡也是皮习惯了,论起老祖大宝贝的不要脸程度那可是他敢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啊,裹好小被子闷声闷气的撒娇,“我都给你把被窝暖热了,你竟然赶人家走~你是不是不爱羡羡了,你原来不这样的,你原来很宠我的。”



蓝忘机掀被上来,亲了下他的额头,“好了快睡。”



魏无羡就躲在被子后面偷偷地笑,揪着被子角又往蓝忘机跟前蹭了蹭这才满意的闭上了眼,蓝忘机帮他拨了拨略长的头发,心里突然就无上满足,真好,奇迹、许愿、流星都留给别人吧,我不需要了,我有你了。



含光大神心情颇好的竟然破天荒发了条动态【晚安。】,这才心满意足关灯睡觉。



他淡定睡觉,粉丝们可不淡定,夜猫子多着呢,纷纷起来炸评论,尤其含光大神还配了一张心灵鸡汤的图,这就有很多故事了哈哈哈,粉丝们脑洞大的不愧都是做阅读理解满分的同学。



[咦咦咦???看我刷到了什么?这么晚了老大还不睡嘿嘿嘿!]



[天呐,破天荒啊还发晚安啦~含光大大么么哒,你也晚安晚安好梦啾啾啾!]



[哈哈哈哈这是什么毒鸡汤?大半夜发动态不就是想看看能炸多少人出来嘛~我胖虎第一个报道老大我还没睡。]



[楼上的我李二狗不服,我已经先你一步打卡了。]



[最近大家圈名都这么画风清奇的吗?话说老大好久没发动态啦~@兔子  兔子姐!啥时候发老大新剧的第一波预告啊!!!]



[同问啊啊啊,每天抱着手机都在等新剧《不夜天》,看原著的时候就贼激动,一想到男神配剧卧槽激动到不行!]



[悄悄告诉大家,听说新剧的剧情歌和ed都是泽芜大神承包了哦~]



[我靠!!!原地爆炸升天!我他妈吹爆大神们啊啊啊,牛逼死了,真的我爱他们一万年啊~]



[我已经很满足了,大神突然冒泡更博还贼鸡儿可爱,唉……老阿姨都要忍不住搓搓手了。]



……



魏无羡睡得就是不太好,就是蓝忘机在身边好像也有点不太安稳,半夜时分就梦中呓语把蓝忘机吵醒了。



他叫了魏无羡两声没反应,开了灯忽然就愣住了,他的宝贝阿羡哭了,满脸泪水,不知道梦到了什么才会伤心成这样,连流泪都是克制的,隐忍的,小声的。



“阿羡,阿羡醒醒!”



魏无羡也是突然间就被惊醒了,脑子都还蒙着呢,根本都没意识到自己脸上已经是湿意连连了,蓝忘机抽了两张纸巾替他擦眼泪,多余的话一句也没说,魏无羡摸了一把才晓得自己哭了,有点尴尬想调笑一下气氛,却发现这次怎么也提不起笑。



“吵到你啦,对不起啊~”



蓝忘机叹口气,“你我之间,无需说抱歉。”



他把人抱进怀里,“梦到什么了?”



魏无羡心情有点低落,“梦到阿澄生病了,江叔虞姨走后,有一次江澄生了很重的病,高烧一直不退,我那时候害怕的背着他大半夜跑了诊所后来又背到大医院,给他挂上吊瓶稳定下来后习惯性的掏出手机准备给江叔打个电话。”



他顿了一会儿,没有说话,蓝忘机心里却是揪的一紧,指尖都难以控制的抖了起来,“后来——后来我就发现,没有江叔了,我打的电话已经无人接通了,明明他俩去世的时候我都没哭的,可那个时候,突然就委屈的不行,你知道吗?我一直觉得虞姨超凶的,她不喜欢我的……”



“我小时候不喝药,是被她摁着灌得,凶巴巴的捏着我的鼻子就给我喂下去了,可后来我再生病的时候,身边一个人都没有,突然就记得虞姨的好了,仔细想想,记忆里她也没有打过我骂过我,臭着一张脸还给我和江澄补裤子。”



他巴拉巴拉没什么言语温度的说了一大堆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话,但听得蓝忘机心里就是一阵阵抽痛,其实有句话说的很对,一个人的坚强不是看他的外壳有多硬,而是看他心底的疤有多深。



魏无羡这会儿也没哭,就好像只是单纯的讲了讲刚才做的那个梦一样,只不过话有点多又说了些乱七八糟的,可蓝忘机就是懂他内心的孤独,无树可栖。



魏无羡拍了拍他的胳膊,强勾了个笑,“我没事了二哥哥,可不可以跟你挤一个被窝啊?”



我真的没事,有时候,你会觉得我很丧、颓然、难过的不知所措,其实没有什么问题。



也许简单的就是因为——我想家了。


评论(100)
热度(419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罐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