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号哥哥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群聊:1013984594
不开放授权转载

【忘羡】隔壁村的魏小花(中下)

#种田文,小甜饼√

#蓝二装傻系列


【中上】


蓝忘机不知道他那小脑袋瓜想什么,也不吭气,在旁边乖乖的陪着,其实也没有多少宾客,招呼不了多久就散场了,江厌离心疼两个弟弟年纪小,舍不得这么折腾,所以早早就叫停了。


江澄留这边先住着了,他年纪还小就这么回去一个人待着,说什么魏无羡也不放心,且不说这么晚了,就那村里多少双狼眼睛盯着咱那漂亮的澄哥儿呢?谁能同意?


在这边还有蓝曦臣给带着,魏无羡根本不用操心好吧?


他现在头疼的是该怎么和蓝忘机洞房花烛夜,说实话,魏小花带孩子本来就是随心所欲的,可偏偏碰上蓝家二爷,要是别家孩子随便糊弄糊弄也就过去了,可对上他家二爷一张脸,魏小花就只想给他最好的。


最后还是实话实说了,魏小花豪气的端了两碗酒,往蓝忘机手里一塞,“二爷,我敬你是条汉子,干了这碗酒我们今后就是同林鸟了好吧?”


他没看到蓝忘机藏在酒碗后的嘴角微微抽搐了下,那酒度数本没多高的,桃花酿而已,蓝曦臣特意换给蓝忘机的,吃一杯绝对无事的,偏这实心眼的魏小花塞给他一碗,大爷儿知道怕是要哭。


蓝忘机倒下去前一刻八成还在想,“兄长,我尽力了。”


都是第一次嫁人娶人,魏小花那点规矩什么的都是江厌离教的,这半会儿也没人交给他夫君晕了咋整,魏无羡觉得自己忒不是个东西,对着他家二爷宝儿一样的孩子都下得去手。


全凭摸索的给他解了衣裳,把人扛到床上,蓝忘机一张脸是真的好看,你知道那种形容吗?面如中秋之月,春晓之花,睡着的蓝忘机更让人心生喜爱好吧,魏小花自觉对美颜还是挺有抵抗力的,可总是瞧着他家二爷就入了迷。


他伸手点了点蓝忘机的唇瓣,心说这人长得可真是恰到好处,每一处都是他喜欢的模样。


蓝忘机醉酒的睡相极好,没有乱七八糟的毛病,魏小花脱了衣裳钻进被窝往他胸口蹭了蹭,心里难言的心疼,这样好的二爷,要是没有问题,定也是人中风流,惹人遐想啊~


说来也真奇怪,他家大爷样样优秀,怎滴也不说个媳妇儿啊?那般相貌才学,按理不应该愁娶啊?魏无羡想不通,干脆也就不想了,又给蓝忘机掖了一下被角,喃喃开口,“哎……照顾好我们家爷儿就成。”


蓝忘机半夜醒了一次,见魏无羡窝在他枕边睡得安稳,心里也踏实了半截,不动声色的把人往怀里搂了搂,眼里说不出的柔情,羡哥儿比他想象的还要削瘦些,搭在腰边的手都摸不到几两肉,蓝忘机亲了亲魏无羡的头发,悄声道“委屈你了。”


次日清晨,魏无羡是在蓝忘机怀里醒来的,他家爷儿的一条胳膊还在他身下,魏小花怕把他压麻了,悄悄起了身给他摁了摁,这才穿衣服下床,蓝忘机许是昨天那碗酒喝得有点遭罪,这一觉睡得蛮沉的,魏无羡起身的时候他还没醒。


等到魏无羡拍他的时候才清醒,一大早就对上魏小花那张笑脸实在是让人心情颇好,他家羡哥儿啊~怎么就生的那么好看呢?


“二爷,该起了,水我打好了,你先穿衣服哈,会自己穿吗?”


蓝忘机点点头,听话的乖乖坐起来开始穿衣服,听话的宝贝谁不喜欢啊,魏小花给他漱了口就剥了一颗琉璃糖喂给他,“二爷真棒~”


他们两个的相处模式还真是琴瑟和谐那般模样,蓝曦臣心里又甜又苦,若不是早先家中遭难,忘机也不用这些年装傻了。


到底是委屈了羡哥儿。


乡野门户,娶妻生子是他们眼中的大事,江厌离想要羡哥儿16岁再圆房,蓝家两兄弟根本就不会难为,一口应下,说到最后,蓝忘机自个也心疼魏无羡。


可他们心疼,放别人家眼里就不是那么回事啊,也不知道哪来的闲人净是乱说话,没多久就传遍了,说是蓝家二爷和羡哥儿没圆房,一村头的人莫不是笑二爷果然是个傻得没用,就是笑羡哥儿没本事。


气得江澄脸都红了,出门泼水的时候毫不避讳的泼人家一身,他家澄哥儿那张嘴毒着呢,哪是那么好欺负的,“呦~这是站了个人啊?我当站了个臭虫呢~不然怎么一身臭气像是从粪坑爬出来的呢?”


“这人啊~没本事的时候就喜欢酸别人嚼人家舌根子,长舌妇说的就是你们这帮人吧?不就是嫉妒人家嫁得好娶得好吗?”


“有什么可嫉妒的?嫁给一傻子谁愿意嫉妒啊?”


江澄冷冷的笑了一下,“好意思说蓝家二爷,我家祖传配钥匙的,就想问问您,您配吗?”


他家澄哥儿凌厉的很,那行事作风也颇有点他母亲的味道,别看小小年纪,身板也不大,偏那气势就足足要盖你一个头,魏无羡在门后听的直发笑,巴不得澄哥儿把这群人都凶一遍才好呢。


江澄也是真的气着了,回屋见到魏无羡那张嬉皮笑脸也气不打一处来,“你还笑,他们都那么说你了!”


“澄哥儿莫气了,与这种人生气不值得,二爷他都受着这种污言秽语这么多年了,我有什么受不了的?”


他这样子,江澄心里更不好受了,跺了跺脚差点要闹,“羡哥儿~!”


“好好好小祖宗我不说了,别气了,我不委屈的,爷儿他家对我们真的挺好的,你切莫再寻思二爷的错处了……也莫要再提他是个傻子了。”


江澄不说话,魏无羡就又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头,“我那婚事谈了多久你也是知道的,多少人家都在为难我们,可阿姐说就想让我16再受孕,二爷家二话没说就应下了,他家大爷是什么人你也看到了,足是聘礼加上这婚礼也足够甩他们几条街了吧?马上还要带你上京了,哪里不好了?”


“可、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这世上从来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外面那些人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真要比起来,哪里比得上我二爷一点好?”


最后还是选择忽视了,没几天蓝曦臣就带着江澄走了,临走前一晚,蓝曦臣和蓝忘机在书房谈了很久的话,魏无羡也不知道蓝家大爷能说什么要跟他家傻二爷说这么久?


他俩走后,院子里就更清净了,羡哥儿自己是个闲不住的主,他家二爷吃食清淡,可他偏是个爱吃辣的,这么寡淡的食物真的吃的他嘴里没味道。


瞧着这天气晴好,就准备自己做点辣酱,顺便腌点泡菜,晒点鱼干肉干之类的,之前蓝家下得聘礼他都带来了,还有江厌离和原来江枫眠虞紫鸢给他和澄哥儿留的家底,算是嫁妆了吧。


这日子过着到真还不用担心缺钱花,他自己家钱他心里有数,可蓝家那钱他是真的百思不得其解,你要说蓝家大爷赚的吧?那他一介书生能耐还真不小,魏小花上次瞥到书房桌上那摆着的砚台差点摔了盆,那可是青州的红丝砚啊~这么偏僻的地方怎么会有这东西的?就是镇子上也不见得有卖啊?


也别问魏小花怎么认得那红丝砚的,反正江家大爷在的时候,还真没给他和澄哥儿少长见识。


他也就是心中好奇,倒还真的不至于去怀疑蓝家两个爷的人品问题,蓝忘机好奇他做的那瓶辣酱,魏无羡逗他,“可辣了,爷儿你吃不了。”


蓝忘机就愣愣的看着他,他顶的那张脸跟小白兔一样,又无辜又纯情,搞得魏小花老想欺负他,“超级辣的,一会儿把我家爷儿辣哭了怎么办?”


蓝忘机不吭气,魏无羡就越想逗他,“那二爷叫声好听的,就给你尝尝怎么样?”


他那双眸子目若秋波,再多看两眼魏无羡,怕是真的就妥协在这儿了,踌躇半响,最后还是叫了一声“羡哥儿~”


魏小花捂了捂心脏,娘耶,以后还是不要瞎几把乱撩了,这他娘的就是个妖精转世吧?


他用馍馍沾了点酱喂到他嘴里,“不好吃咱就吐啊~别伤着胃了知道吗?”


蓝忘机点点头,咬了一口进嘴里,僵了一下也没吐,几乎是机械的嚼完咽下去了,魏无羡一瞅那表情还能不知道,定是又辣到了,赶紧倒了杯茶水,又去给他拿桂花酥,“爷儿,你又不听我话是吧?”


对方着急火燎的喝了口茶,冲着魏小花吐了吐舌头,特别可怜,“羡哥儿~辣。”


魏无羡又好气又好笑,心疼又觉得可爱,给他剥了颗糖没忍住凑过去亲了下他嘴角,“让你别吃的,受罪了吧?”


蓝忘机没说话,头低了回去,耳根子都蹿红了,魏无羡就又咯咯的笑。


羡哥儿能干,大小家务活儿都做的好,伺候二爷也体贴周到,蓝忘机其实根本就不想魏无羡动手,可现在时机未到什么都不能说,就只能默默心疼。


入冬之后,那水冰的刺骨,羡哥儿动了几次冷水手就冻得不行,偏他还要洗衣做饭,蓝忘机想拦都拦不住,手腕冻得生疼,魏无羡愣是咬着牙没吭一声,这天夜里洗完脚,伸手去端脚盆的时候,一个手没稳就打翻了。


蓝忘机满心担忧,手没注意直接把床板都捏碎了一角,可他最终什么也没说,呆呆的看着魏无羡连句关心的话都不能问出口,疼的他心都要碎了。


魏无羡倒是心大揉了揉手腕,撩了下头发就收拾去了,“二爷吓着了?刚没端稳,你先睡吧,我收拾好了就来。”


那天夜里,蓝忘机的手握成拳松了紧,紧了松,恨不得立马就告诉魏无羡事实。


照例魏小花是滚到蓝二爷怀里去睡得,他家二爷怀抱暖和,他是个惧冷的,一到冬天就黏蓝忘机的紧,他睡得香,蓝忘机却是整晚整晚不能眠,每日待他睡后才又悄悄从床头摸出药膏来给他的手上药。


那药可是稀罕物,抹着清清凉凉的舒服极了,闻着还有淡香,一看就不是什么俗物,蓝忘机可真够舍得的,别人一滴一滴用,他搁着瓶子倒也不嫌浪费。


诶那词怎么说的,暴殄天物?


第二天一大早魏小花醒来后,撑了下床,突然就摸到床口口缺了一角,吓了一跳,“乖乖耶~我晚上睡觉这么闹腾的吗?怎滴这都碎了?”


蓝忘机偷偷瞄了一眼,面色平静,什么都没说。


魏无羡摸了摸碎掉的棱角,颇为担忧,“二爷?我晚上睡觉有没有吵到你啊?会不会动手动脚的?”


羡哥儿敲了敲那块木头,“这可是实木啊?我什么时候这么大力气了?”


蓝忘机:……


评论(36)
热度(19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罐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