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号哥哥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群聊:1013984594
不开放授权转载

【忘羡】隔壁村的魏小花(中上)

#种田文,小甜饼

#蓝二装傻系列


【上】



“这……合适吗?”


“有什么合适不合适的?我见见我未来夫君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我们偷偷去不就好了?”魏无羡眨巴眨巴大眼睛,狡黠的看着江澄。


江澄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情绪低落了些,“羡哥儿~我不想你嫁人。”


魏无羡摸了摸他的头,“傻澄哥儿~你将来也是要嫁人的呀,找一个喜欢的人相守终生是很幸福的事。”


“可是你不喜欢他呀。”


“谁说的?我喜欢他的脸啊~”魏小花又笑了,“日子啊,只有过了才知道合不合适。”


江澄说不过他,见他眉眼含笑似乎也不识愁滋味,心中气闷但又说不出来了,只能放任他去了。


隔天一早,魏无羡带着小点的澄哥儿就跑去了,还拿了两盒白条鱼干,澄哥儿年纪小一点,远些的地方都不曾去过,魏无羡怕他累着,弄了软底的鞋垫给他垫上。


两个半大的少年,身段什么的都是刚刚往开里长,身上带着所有的一切干净纯粹美好,像是新下的青梅,味道青涩却格外诱香。


蓝家二爷虽然是个傻子,家境倒还蛮充实的,江澄远远望了一眼他家院子,觉得倒还没有那般寒碜,他拉了拉魏无羡的手,“羡哥儿,就是他们家吗?”


“是的呀。”蓝家院子偏了点,周围没几户村民,倒显得有点冷清,说是蓝家大爷要读书,寻得位置就安静些,魏无羡也不在意这些,少些人背后说闲话,嚼耳根子他还乐的清净。


魏无羡带江澄绕到后院去了,他们家二爷正端端正正的坐在园中的小石桌旁,看起来乖巧的人畜无害,江澄小声的惊呼了一下,魏无羡笑眯眯的看了他一眼,好像就在说“没错吧?没骗你吧?是很好看吧?”


江澄漂亮的杏目里多了几分担忧,“羡哥儿~他真的是个爷儿吗?”


“噗——你想什么呢?当然是爷儿了。”


“可、可是……他长得也太好看了吧?”


魏无羡笑了一下,扯了下江澄的嘴角,“我家澄哥儿也好看。”


“羡哥儿,可他还是个傻子啊~我们再想想吧?”


“不用想了,我觉得二爷挺好的。”他拍了拍江澄的肩膀,“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我把小鱼干拿给他吃。”


江澄点点头,就瞧着他家羡哥儿纤细修长的身影从坡前下去了,他觉得不好看人家两个人互动,摸索着自己先从坡后面往下爬了。


蓝忘机见到魏无羡的时候还吓了一跳,魏无羡瞧着他那呆呆萌萌的样子就更加心生喜爱,魏小花拍了拍袖子上的灰,把两盒鱼干推给他,“偷偷来看你的,这个留着给你吃吧~”


他说着就开了一盒,取了一条直接塞到了蓝忘机嘴里,“你尝尝看好不好吃?”


蓝忘机稍微低垂了下眼眸,魏无羡没看到他眼底一闪而过的喜悦,魏小花大概知晓他那安静的性子,但是老不说话他也没办法,伸手戳了戳他的腮帮子,有点惆怅的自言自语,“二爷儿,你不会是个哑巴吧?”


“是个哑巴也无所谓了,总归你长得好看原谅你了~”他笑起来实在是明媚的让人挪不开眼睛,就好像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魏小花的一张笑颜,还真担得起人间四月天。


蓝忘机一双被春水浸染过得眼眸怔怔的看了他一会儿,突然有点艰涩的开了口,“羡、羡哥儿……”


那声叫的小心翼翼却又认认真真,魏无羡一下子就愣了,“二爷?你叫我了吗?”


蓝忘机就又低下头去,叫了一声“羡羡”。


这声叫的比刚才还谨慎,叫的魏小花心都软了,傻二爷怎么可以这么乖啊啊啊,哭辽,这么好的二爷要是不傻早该有万千户家的哥儿来求嫁了。


这么一想,魏小花又有点难受,他蹲到蓝忘机跟前,从下面看着蓝忘机那张玉颜,还有一双飘忽躲闪的眼睛,“二爷,你若是安好,定也不会娶我了吧~”


他没看到蓝忘机一瞬间有点慌乱的神情,还有微微僵住的身体,双手要不是紧紧握成拳了怕不是下一刻就要把人抱住了。


魏无羡在他的膝盖处靠了一会儿,蓝忘机突然就很想拍拍他的头,那双浅色的琉璃瞳里多了些难懂的情绪,只不过魏小花从来没注意到就是了。


过了一会儿他抬了头,“我要走了,二爷会来娶我的对吗?”


蓝忘机傻乎乎的看了看魏无羡那张精致的小脸,眼睛里亮晶晶的,忽的就伸出了小指,浅浅的笑了一下,“娶——羡哥儿。”


他手生的极好看,手指修长,指骨分明,还比魏无羡大出一圈,魏小花越瞧越觉得傻二爷哪里都好,瞥到他那一瞬间的唇角微翘更是差点忘了呼吸,额滴个娘耶~这是什么妖精二爷,也忒好看了吧?


他勾上了那只小指,“好,羡哥儿等二爷来娶我。”


真准备起身走的时候,没想到蓝家大爷抱着江澄从前院绕过来了,蓝曦臣温温和和的笑了笑,“羡哥儿想来看看二爷,大大方方从正门走就是了,我看谁敢说你的不是,带着澄哥儿下次别爬坡了。”


魏无羡尴尬了一下,看着蓝曦臣怀里抱得小澄哥儿赶紧伸手去接,“怎地了这是?澄哥儿出什么事了?”


江澄委委屈屈的看着魏无羡,手却没撒开蓝曦臣,“下、下坡,扭到脚了。”


他家大爷实在是温柔的不像话,抱着澄哥儿坐下,对魏无羡微微一笑,“羡哥儿,房子里有跌打的药酒,你且取来吧,就在柜子上面。”


魏无羡“哎”了一声,赶紧小跑着走了,江澄从小到大还没遇到过这么窘迫的事,尤其还是在陌生人家,小脸皱成一团委屈的眼眶都红了,刚才就应该好好听羡哥儿的话乖乖不动的。


江澄身量小,被蓝曦臣抱在怀里刚刚好,他家大爷算是这几个村头最好看的人了,在爷儿里是拔尖的,在哥儿里竟也是超出众人的,搁着以前,江澄怎么都不敢想爷儿能生的这般俊俏,哪里像是乡下人嘛,这气质优秀的不比皇亲国戚差了。


蓝忘机生的也是俊美,江澄一个小哥儿此前还以为他家羡哥儿嫁过来要受委屈呢,现在倒是不怎么担心了,蓝曦臣帮他解了鞋袜,左右瞧了瞧,安抚道,“澄哥儿莫哭,不严重,一会儿擦点药就好了。”


江澄眼巴巴瞅着蓝曦臣和魏无羡给他上药,心里怪不好意思的,魏无羡敬蓝家两位爷都是君子,倒也放下刚才那点不请自来的尴尬了,“他蓝家大爷,什么时候走啊?”


“待忘机与你嫁娶之后,不日就上京了,你家澄哥儿乖巧,我带着不费事,就要劳烦羡哥儿多照顾我家忘机了。”


“大爷说的哪里话,嫁与二爷是我的福分。”他此话一出,三个人都沉默了,江澄心里更不舍得了,小声叫了一声“羡哥儿~”


魏无羡摸了摸他的头,蓝曦臣拍了拍江澄的背,望着魏无羡的眼里满满的都是感激和赞赏,“羡哥儿不必自谦,在下在这里向你保证,倘若日后我兄弟事成,定不会委屈你们哥俩儿,黄天在上,厚土为证。”


魏无羡笑了一下,倒是感谢蓝家两位这份恩情,“爷家心善,羡哥儿记下了。”


蓝忘机看了看那张脸,此间少年,是他最喜欢的模样,伸手悄悄拉了拉魏无羡的手,也不说话,魏无羡感觉到了也没甩开,冲他一笑又使劲握了握。


爷哥有别,他们两个哥儿不好久待,蓝曦臣便也没有多留,放两人早点回去了,回家的路上江澄还挺高兴的,把蓝家大爷塞给他的梨膏糖剥给魏无羡吃,“羡哥儿~二爷很喜欢你呀?”


“大爷也很喜欢我们澄哥儿啊~”魏无羡比江澄年长一点,总把他当自己亲弟弟看,他们阿爹阿娘走后,江澄就和他亲,不日就要嫁这个哥哥了,说实在话,小澄哥儿心里挺难受的。


蓝家迎亲那天,是蓝家大爷亲自找的马队压过来的,江厌离一个外嫁女子不好主事,江澄小小年纪便接了这担子过来,此前不少人都不看好这门亲事,不少人家背地里酸来酸去,莫不是嘲笑蓝家二爷是个傻子,就是嘲笑羡哥儿这家清贫。


其实上次下聘礼那天两辆牛车,三四辆马车的东西压过来的东西不管大小值不值钱,已经足够瞧的他们眼睛都红了,这会儿规整的一队人马,有谁还敢说风凉话,江澄站在台阶上远远地就看见蓝曦臣一身雪蓝素衣,宛如天人。


蹬蹬蹬跑跟前,扬起笑脸脆生生的就喊人,“蓝家大爷!”


蓝曦臣勒了马,下来领着澄哥儿往里走,“久等了,羡哥儿还好吧?”


“阿姐让他在屋内等,二爷可教好了?别不会走台面。”他说话向来直言快语,换做别人许是就要生气了,蓝曦臣最是性子好,瞧着澄哥儿这样心直口快的性子也觉得可爱的紧。


“澄哥儿莫忧心,忘机我已经叮嘱了很多遍,不会有事的。”


哥儿出门前是脚不能沾地的,魏无羡和蓝忘机今儿都是一身红衣,哥儿没女子的装束复杂,不用扣红盖头,羡哥儿生性风流,红色实在是最配他的颜色了,最是此间万众风情,一笑倾城。


江厌离坐在屋子里抹眼泪,抓着魏无羡的手一遍又一遍的叮咛,尽是不舍。


“阿姐,莫哭了,妆都花了,姐夫要笑你了~”


“让他笑去!就是委屈我羡哥儿这么早就要嫁人了……”


这话题说下去定要没完没了了,那边蓝家的人已经到了,江厌离也不好再催,赶紧收拾收拾让魏无羡出门,刚站起来又瞧着哪里不对,“坏了,谁背羡哥儿出门啊?”


江澄刚想说他背,就被江厌离斥责回去了,“你是哥儿你怎么背?”


还是金子轩走到跟前蹲了下来,“羡哥儿,姐夫被你出嫁!”


魏无羡心里一暖,趴了上去,“谢谢姐夫。”


出房门没走几步路就碰到来接亲的蓝家两位爷了,蓝忘机眼睛眯了眯直接上前把人抱在怀里了,蓝曦臣和媒婆拦都没拦住,金子轩心里好笑,这家二爷怎么心忒急了,谁料傻啦吧唧的蓝家二爷,看着金子轩颇为认真的道,“我的。”


蓝曦臣差点都要笑出声了,“忘机他礼数不周,莫与他置气。”


魏无羡被他抱在怀里一点也没有不高兴,瞧着他家傻二爷那般护犊的模样也开心,想不到还是个醋包呢~


两家结亲没请多少人做客,只有些亲朋好友,别看蓝家大爷是个脾性雅和的,没关系的人说是不给进就是不给进,想来乱凑一下的通通滚蛋,偏他这人生的出尘俊逸,一张笑脸往那一摆,还真没人敢瞎搞。


两人均已无高堂了,拜过天地就是夫妻对拜了,他两人生的都是风姿俊朗,魏小花更是极为多情,蓝忘机傻傻的看了他一会儿好像有很多话想说,魏无羡弯了弯眼角,“二爷,羡哥儿谢谢你~”


蓝忘机没话说,心里念叨了无数遍,谢?谢什么谢啊?有生之年遇到你,是我的福气,他最终只是傻傻的往魏无羡手里塞了根缎带。


魏无羡不明白他的意思,那根缎带像头带,质地极好,上面绣了漂亮的卷云纹,他歪了歪头,“二爷送我的?”


“嗯。”


“羡哥儿谢过二爷了,我会好好收着的。”


大厅众人都不知那抹额是何含义,就晓得蓝家二爷果真傻乎乎的,大婚之日送一白色额带,也不怕晦气,只有蓝曦臣敛了笑,目光中多了一丝欣慰又满是祝福。


魏无羡不管别人怎么想,他家二爷想着送他东西就已经超级好了好吗?你看看那些个村的爷,哪个知道疼人,还不如他家二爷一根手指头好呢。


魏小花不是那矫情的人,既已决定嫁给蓝忘机,当然是自家爷好啊,哪怕他是傻得。


蓝家兄弟不能吃酒,这席上没办法全靠金子轩撑了,把金小爷喝的叫一个想吐,江厌离嘴上说着让他帮弟弟,真喝多了自个又心疼,魏无羡和江澄倒是想上去帮忙,还没等开口就被江厌离好好敲打了一遍,“你今个儿大婚,喝多了怎地照顾你家爷?你还没满16,更免谈。”


魏小花摸摸鼻子,看了看拉着手的蓝忘机,心里可惜,“二爷,你真不能喝啊?”


蓝忘机想了想,装了一副乖巧懂事的模样,“兄长说,小孩子不可以喝酒。”


魏无羡表示理解的点了点头,心里百般思索,这可咋整啊?我一会儿要骗个孩子跟我喝交杯酒吗?咱家爷儿也太乖了点吧?我怎么下得去手啊?


评论(34)
热度(201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罐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