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号哥哥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群聊:1013984594
不开放授权转载

【忘羡曦澄】王说王就见王![58]

#ABO背景,双A配对

#一点娱乐圈(相关内容请勿较真)

#现代小甜饼√

#本章温启上线,注意避雷


【57】



魏无羡楞了一下,应该是很感动的意味,但是他却很想放肆大声的笑一笑,“我总觉得,我和你一定是前世修来的福分,这辈子你有情我有义,谁也没有错过谁。”

 


蓝忘机也浅浅笑了一下,他实在是个很优秀的人,心境转变的特别快,从小粉丝情态到最爱之人的深情,全盘接受的特别快。

 


没有说因为最开始是粉丝的身份就怯懦,alpha的执念有时候也挺让人感念的,铆足了劲变好,在这途中没有磨灭本身的心性,没有急功近利的走取捷径,哪怕最初是可遇不可求,也要拼上一拼拥住他。

 


他和魏无羡两个人窝在一起看前几期的视频,成片出来加了可爱的后期,每一期都很有趣,羡崽崽想起之前安氏两姐妹的事,也有点感慨,“我听阿澄说,后来这事是她们父亲出面赔笑脸,你当时怎么整她俩的?”

 


蓝忘机将魏无羡一双手握在自己的掌心,两位巨星的手指都修长莹润,好看异常,交叠在一起,手指穿插十分具有美感,是手控党的福利,“我并未做什么过分的事,只是把两位姑娘的常态暴露出来了而已。”

 


他这么一说魏无羡就明白了,知道蓝忘机不好直说两位姑娘私下造作,背后不议人是非,蓝家人的修养向来都是极好的,“其实——我挺羡慕她们两个的,我觉得她父亲一定很爱她们。”

 


“过分溺爱,也是一种罪过。”

                


他说的很理性的样子,魏无羡笑了下也没否认,“大概是我过分渴望这种亲情了,我不止羡慕,我还嫉妒。”

 


蓝忘机顿了顿,他知道魏无羡很早就没了双亲,突然把话题拐到这上面,让他也有点无措,不知道怎么哄人。

 


魏无羡转了个身子面对面坐到他怀里,没有预想的那么低落的神情,他甜甜的笑了笑,伸手捏了捏蓝忘机白皙的脸蛋,“阿澄和我悄悄商量过,我们两个想见见你叔父。”

 


蓝忘机的眼神亮了亮,抿了抿唇好半天同他讲了实话,“叔父他,可能对你有一点偏见。”

 


魏无羡好像一点也不意外,又离他近了些抬手搂上了他的脖颈,嘴角噙着一抹淡淡的笑,像是认真听他开口,蓝忘机淡色的眼眸看了他良久,凑过去轻轻吻了下他的眉心。

 


“我自小,是叔父带起来的,同家父关系冷淡些,大抵是他太忙了,和父亲母亲在一起的时日总是少得可怜。”

 


“我小时候很听话,所以叔父带我也蛮轻松的,他很喜欢我和兄长,约莫是把我们当成亲生孩子那般,我幼时的微末乐趣,现在想来都是叔父为我寻来的,他年轻的时候也是很风流的一人,才情艳绝,惹人注目。”

 


魏无羡小声的问他,“那想必你和兄长同叔父的关系也极好了?”

 


蓝忘机点点头,“是极好的,父亲母亲去世后,我和兄长唯一认可的家人就是叔父了。”

 


他又顿了顿,好像在斟酌着怎么开口,“叔父他……同父亲一样,喜欢的人太过……是不被家族所允许的,蓝氏那几年遭逢变故,父亲顶着压力异常艰难,想尽办法送我和兄长出来,此后全凭叔父一人照料,为此,他放弃了他最爱的人。”

 


魏无羡眨眨眼,“我听阿澄说过,叔父也是喜欢了一个alpha对吗?”

 


“是。”

 


蓝忘机神情说不上多开心,隐隐的还有愁怨的意味,“我父亲是alpha,家族本期待叔父也应该是alpha的,怎料他分化成了beta,主支这一脉,对家族的繁衍极为重视,父亲当初娶母亲就是力排众议,当年的声讨之声我和兄长虽然没有经历过,但总可以想象得到是多么艰难。”

 


“那种环境下,蓝家本来就是宗门大族,便是beta,叔父也必须是要和指定的Omega结合的,怎么可能做了他人的配偶和alpha在一起?”

 


这种家族观念和对传统AO的执念魏无羡能体会的到,毕竟江家的眠鸢夫妇也是为此受过不少不平待遇的,Omega和alpha数量稀少,站在世界两端作一平衡,是在世人眼中都认为必须在一起的一对。

 


而alpha生性强大,本就是各家争取的资源,很多时候都是配以血统高贵的Omega,以保持血脉传承的强大,这在很多百年大族里都是很注重的一面。


 

所以禁忌的AB恋,AA恋等,在过去都是不被允许甚至带有歧视的,不管哪一方都是要承受莫大的压力,这种情况在近一二十年里才大幅度缓解,但魏无羡和蓝忘机都知道,在古旧的宗族,依旧是迈不过去的坎儿。

 


他讷讷的张了张嘴,“所以兄长他……”

 


蓝忘机点点头,“所以兄长他放弃了原本热爱的历史文学,他学了金融管理,我也同样选修了相同的内容,他沉默的接下了蓝家的担子,不动声色却又毫不留情的反击,兄长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变了。”

 


“我觉得,兄长心里也是憋着一股气的,他同我最亲,往日我的一举一动唯有兄长最能懂我,母亲去世的那段时日里,我的悲伤尚可肆无忌惮的表现在面上,但兄长已经学会了隐藏,他还要来哄我。”

 


魏无羡和他抵着额头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些悲从中来,“你们兄弟关系真好,我好感谢大哥这些年对你的陪伴,我若是能早些与你在一起就好了。”

 


蓝忘机亲了亲他发红的眼眶,“傻羡羡,怎么还替我难过起来了。”

 


魏无羡蹭了蹭他的脸颊,“所以你知道叔父喜欢的是哪位alpha吗?”

 


“说来还是有点渊源的,和温宁他们还有关系,他是温家人。”

 


“什么?!”魏无羡差点把眼珠子瞪出来,“不会吧,世界也太小了吧!那那位alpha人呢?现在在哪?”

 


蓝忘机薄唇轻启,“他死了。”

 


这话题到此处戛然而止,江澄和蓝曦臣后脚便回来了,魏无羡还震惊在刚才的谈话里,一时间还没能回神,忘了藏起自己带伤的小腿,让江澄一眼就抓了个现行,江喵喵暴躁上线,“你在家歇着也能把腿划了?!!”

 


他这一吼魏无羡才惊得反应过来,忙不迭的往蓝忘机怀里钻,“没有没有,我不小心,二哥哥已经帮我上过药了!你别凶我我怕怕!”

 


江澄撸了袖子往旁边沙发上一坐,忍不住要念叨他,“你多大人了还能把自己腿划了,怎么划得?你做演员的你不知道吗?不知道爱惜你那漂亮的皮肉啊!”


 

魏无羡赶紧骗他,“不小心打了个碗,划破了真的没事,你看二哥哥给我用纱布系的蝴蝶结,好看吧,多么少女心嘿嘿嘿。”

 


江澄又看了他两眼,见对方真的没什么大事不像骗他,放下一颗心在他脚背上抽了一巴掌,“滚,嘚瑟什么?刚回来一天就病号,你还骄傲的不行。”

 


羡崽崽戏精本精,浑身都是戏,闻言赶紧软糯易推倒的窝在蓝忘机怀里,“哪有,人家可娇贵了呢,要二哥哥亲亲抱抱才能好。”

 


这两对双A挤一起,不是你秀恩爱就是我秀恩爱,魏无羡估计是憋着要和江澄掰头,以报之前曦澄夫夫标记期奴役他加班之仇。

 


江澄懒得跟他置气,白了他一眼去帮蓝曦臣做饭了,魏无羡突然就觉得这样的日子挺好的,他和江澄本来就该是这般亲密的兄弟。

 


娱乐圈的闯荡,让两个人都背了不小的包袱,自他出名之后,便和江澄分了开来,他做他的云梦老总,我做我的天王巨星。

 


细细想来,他确实已经很久没和江澄住一起过了,以往光着屁股满屋子嬉闹的日子眨眼间已经过去了好多年,他们都长大了,也有了各自的领域,可到底,羡崽崽是渴望那一份温情的,没有人会喜欢孤独的,他和江澄都一样。

 


蓝忘机给他揉了揉江澄打红的脚背,“他很关心你,进门第一眼就看到你腿上裹着纱布了。”

 


魏无羡拉了拉他的手,江澄那一下就是拍的响,看着红了其实不疼,悄咪咪凑过去跟蓝忘机咬耳朵,“现在也贼关心你哥的你知不知道,昨天还悄悄问我平日敷面膜哪款好用的,他说兄长最近改案子脸上都爆痘了,大半夜的没把我笑死。”


 

蓝曦臣哪爆痘了,就是一点粉刺,还没指甲缝大,江澄就惦记上了,搞得蓝狐狸也是哭笑不得,江澄是个不太会用言语表达的人,他和蓝忘机某种程度上有一点像,都是属于我不说但我把你惦记上的那种。

 


但这约莫也是极为能表现深情的一面,那种感觉很奇妙,没有突如其来的热情让人觉得难以招架,也没有沉默以待的温柔让人觉得惶恐不安,就是很稀松平常但又爱得深沉,无时无刻道一句“先生”,鸡毛蒜皮的小事也激的起心中炽热的感动。

 


蓝忘机见他开心,自己也欢喜,唇角微微上扬,笑起来赛过最温柔的凉秋白月。

 


羡崽崽最喜欢见他笑了,男朋友什么绝世的大美人啊,笑一笑能把劳资魂勾飞了!他嗅了嗅蓝忘机身上的奶香,冲着厨房大声喊,逗逗蓝忘机顺便再逗逗江澄,“蓝先生,我此刻有点喜欢你!”


 

江澄听到看了眼蓝曦臣,不甘示弱,“哦,蓝先生,我此刻有很多点喜欢你。”




评论(30)
热度(15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罐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