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号哥哥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群聊:1013984594
不开放授权转载

【忘羡曦澄】王说王就见王![59]

#ABO背景,双A配对

#一点娱乐圈(相关内容请勿较真)

#现代小甜饼√


【58】


 

蓝家两位先生简直让两个宝贝萌的一脸血,俯首一人给了一个宠溺的亲吻,“谢谢江/魏先生,我也很喜欢你。”

 


既然是准备订婚在一起,那见家长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在去见蓝启仁之前,蓝曦臣和蓝忘机先一起拜访了一下江厌离,毕竟这也是江澄和魏无羡唯一的亲人了。

 


江澄老早说带人过来看看的,江厌离心里还有点建设,云门江总和蓝氏总裁同居的消息爆出来之后,娱乐圈头条和商圈的新闻几乎都是围绕着两个人,让她没想到的是魏无羡的伴侣竟然真的是蓝忘机?

 


“我嗑的‘忘羡’cp、是真的?”江厌离看了看魏无羡又看了看蓝忘机,“羡羡,你说的alpha,就是蓝影帝?”

 


魏无羡点点头,“姐,你好像很惊讶的样子?”

 


江厌离看了两位弟弟一眼,转而朝蓝曦臣和蓝忘机笑笑,“我原是很好奇能让阿澄喜欢的人是何等的优秀,又思虑许久阿羡喜欢的又该是什么样的人,却不曾想是蓝氏兄弟两位。”


 

魏无羡笑嘻嘻的去挽她的胳膊,“姐,你也嗑‘忘羡’啊?”

 


“能不嗑吗?先前我就觉得有些奇怪了,明明阿澄在保护你私生活上面做的那么认真,多年来也未曾让你染上半点绯闻,更别说什么绯闻男友绯闻女友了,这次怎么会因为一档真人秀节目就把‘忘羡’cp炒的那么热,原来是真的。”

 


蓝忘机朝曦澄夫夫点了点头,“感谢。”

 


江厌离手艺不错,做了一桌子好菜,“我当时看节目就觉得你看阿羡的眼神不太对,料想该是你和他私下关系比较好的缘故,没想到半年的拍摄竟然真的促成了你俩,他上次给我说他喜欢上一个alpha的时候,我还总觉得是阿羡在跟我开玩笑。”

 


“他这么个性子,站在娱乐圈那么高的位置,我总觉得不会喜欢别人,也没有人能配的上他,现在瞧见真人,倒也不觉得那么怪异了。”

 


蓝忘机望向她,“你不会反对吗?毕竟——双A……”

 


江厌离长舒了一口气,分别握住了江澄和魏无羡的手,“我同你们两位讲实话,一开始,我确实是有点难以接受的,倒不是我厌恶两个alpha在一起,我原本想阿澄阿羡该是找个优秀的Omega结婚生子的,没想到他们选择了你们。”

 


“可我也知道ABO世界强者为伍,alpha想要找到称心如意的伴侣很难,alpha要走的路要承受的压力要买过的坎儿一点都不比常人少。”

 


她很温柔的笑了笑,“自家孩子当然说自家好,我眼里自然是偏向阿澄阿羡的,可那天阿澄同我讲过曦臣之后,我突然就释怀了,我想,蓝氏那么大个企业,人家总裁也是当之无愧独当一面的王,把我弟弟爱的死去活来人家也不要孩子了,我哪还好意思。”


 

江厌离说的俏皮,可魏无羡和江澄都明白,阿姐一定是自己好好消化了一阵,蓝曦臣体贴的给江澄夹菜,被江厌离说的也有点不好意思,“想来是我和忘机先招惹的阿澄和阿羡,本来是做好被你为难的准备的,没成想阿澄早都帮我打过招呼了。”

 


他亲了亲江澄的指尖,“谢谢你宝贝。”

 


江澄坦然受之,指了指饭碗,“好了,吃饭。”

 


“网上对你们两位的风评都极好,似乎看起来是两个极完美的人,我也担忧过阿澄和阿羡会不会有压力,我自知我两个弟弟的脾气不是那么好,我生怕他们两个会为此伤了自己。”


 

“但我的担心到底是多余的——因为我看见了你们对他俩的‘偏爱’。”

 


村上春树老师在写《无比复杂的心绪》的时候,写过这么一句话,“充满偏见的爱,才恰恰是我在这个不可靠的世界上,最为充满片偏见的爱着的东西之一。”

 


江厌离要的两个弟弟幸福,便是这样一份偏爱,她要蓝曦臣蓝忘机眼中再无他人,如此,她才能放下心来把江澄魏无羡交出去。

 


这世界上有许多爱,给的容易收回的也容易,可唯有这一份带着私欲和独占欲的‘偏爱’,是很多人渴望不可求的。


 

她不希望两个弟弟找的伴侣是那么完美的存在,人都得带点私心才显得真实,他们努力做得最好,都是因为深爱之人是最珍贵的人生限定。

 


和江厌离见过面后,蓝曦臣订了一周之后的机票几人准备飞往J国看望蓝启仁,他同叔父提前讲过四人的事,希望蓝启仁给个薄面,见江澄和魏无羡一面,蓝启仁同意了,蓝曦臣听得出他的语气淡淡地,没有什么感情。

 


想来他和蓝忘机确实已经很久没有去看他了,心揪起来的同时到底没忍住多问了两句,身体还好吗?吃住习惯吗?想不想回国之类的。

 


蓝启仁的回答都很平淡,像是敷衍但也没有敷衍,会老老实实跟蓝曦臣讲什么他吃的惯什么他吃不惯,蓝曦臣和蓝忘机同他关系非比寻常,几乎算是把这位叔叔当做半个父亲了,蓝启仁从小对他俩的教导不比亲生父母少,甚至在他俩身上下的功夫比蓝父蓝母还要多。



末了,蓝启仁还是叹了口气问了一句,“非他不可吗?”

 


蓝曦臣握着电话的手紧了紧,“非他不可。”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你们决定好了就来吧。”

 


他的脾气和之前变了非常多,可能和年轻时的经历有关,蓝曦臣回想了一下,叔父似乎已经很久没有用那种苛刻又严厉的的语气同他和忘机讲过话了。

 


蓝启仁挂掉了电话,蓝曦臣握着手机的手臂垂了下来,他静静的坐着发了一会儿呆,连蓝忘机什么时候进来的都没发觉,“兄长?”

 


“嗯?忘机,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有一会儿了,叔父怎么说?”

 


“他同意了。”

 


明明是拿到通行证的好事,可蓝曦臣说的却一点都不轻松,魏无羡和江澄不敢打扰蓝家两兄弟谈事情,站在门口两个人挤个小脑袋可怜巴巴的偷看。

 


蓝忘机心里一软,“羡羡,来。”

 


蓝曦臣朝江澄也伸出了手,江澄坐在他怀里忧心忡忡的问,“是叔父不许吗?你看起来很不开心的样子。”

 


“没有,叔父同意了。”

 


“那你为何看起来兴致缺缺?”

 


蓝曦臣勉强的笑了笑,转头问魏无羡,“无羡,你有没有看过忘机的身体?”


 

魏无羡被兄长说的瞬间脸红,觉得害羞但又觉得矫情,磕磕绊绊的回答,“见、见过,当然、当然看过。”

 


“他背上皮肤好吗?白吗?”

 


魏无羡有点茫然的看着蓝曦臣,不明白兄长到底在说什么,只能被他带着话语下意识的回答,“白、很白。”

 


蓝忘机皱了皱眉头,轻声叫了句“兄长”,似是已经有点不喜了,蓝曦臣拉了他站起来,很粗鲁没有经过蓝忘机同意就将他的衬衣的撩了起来,背后的肌肤雪白,蓝曦臣拉着魏无羡的手摸了上去,他用一种很低落的语气对他说,“这是忘机植的皮。”

 


“???植皮?什么植皮?”魏无羡面上虽然有点发愣,可那双眼睛一瞬间就严肃了起来,蓝忘机僵了僵,面上又恢复了那种油盐不进的冰山表情,魏无羡没肯放过他,背过他的身体掌心从衣摆下面伸进去又仔细的摸了摸背部的肌肤。

 


不止蓝忘机神情不太对,江澄一早就看出来了蓝曦臣情绪不高,他很少这样有失分寸的,他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就只能伸手紧紧的抱着他的腰,给蓝曦臣一个贪恋又温暖的怀抱。

 


蓝曦臣搂住他,亲了亲他的额头,“我没事宝贝,别担心。”

 


他冲魏无羡道,“忘机的背后,曾经有整整三十三条鞭痕,是蓝氏族内长老打的。”

 


蓝忘机沉了口气,他不太想告诉魏无羡这些,可他也知道,要去见叔父,这些总归要告诉魏无羡的,有些事情他们自己讲出来总好过叔父再用言语刺刀的效果要好,他转过身来,双手捧住了魏无羡的手,很安静很虔诚的亲了亲他的指尖,像是只非常乖顺的奶狗崽崽,小心翼翼的靠近舔吻。

 


“为什么?”

 


魏无羡的声音有点轻,他知道他在难过,原本以为蓝忘机为了爱他已经付出了足够多的,可对方却好像总能再给他更大的‘惊喜’。

 


“他很小的时候就明确了目标,要做什么事,去见什么人,为了这一切,忘机不惜违背蓝氏祖训,他要护什么人,离经叛道背什么重责,他一人全受了。”

 


“我告诉你这些,不是要你身上背什么包袱因为心怀愧疚去回应忘机的感情。”

 


“无羡,兄长希望你知道——忘机是多么努力,多么想成为你在任何时候回头看,都是值得你喜欢的人,为此,他从来没有停下过脚步,所以不管见到叔父之后他说了什么?”

 


“我期望你,永不放手。”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他能等到你很不容易,明明他根本就不会爱人,可他从来没有放弃你。”

 


谢谢你‘如约而至’,而他——等的很苦,却从不辜负。(by路明)



评论(34)
热度(17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罐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