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号哥哥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群聊:1013984594
不开放授权转载

【忘羡曦澄】王说王就见王![62]

#ABO背景,双A配对

#一点娱乐圈(相关内容请勿较真)

#现代小甜饼√



 

魏无羡这样的人啊,磊落光明,带着雨季的花香,又得了春日的鸟趣,是活泼的,是盎然的,眉目间是染着清新与桃色的,是让人望一眼就觉得看见了黎明生机的人。

 


蓝启仁在蓝忘机少年时期就是知道他的心思的,他没见过那时候的魏无羡,可他懂寂寞年少的蓝忘机,蓝家,说好当然是极好的,名门望族,书香大家,可那繁文缛节的旧礼俗却也束缚的人生疼。

 


他们兄弟两个母亲身体不好,常年在偏远的小院静养,蓝忘机出生起,就很少见过蓝夫人了,一是母亲身体不好,二是族内压力颇重,那时候只能一周见一次蓝夫人,而父亲,可能十天半个月都不一定会见得到。

 


有种孩子的心疼可能在于他们不完美甚至坎坷的身世,可蓝启仁知道,他对蓝曦臣和蓝忘机的心疼——来自于两个孩子过分的懂事。

 


在别人家孩子会哭会闹会告状会说委屈的时候,蓝曦臣和蓝忘机已经学会了怎么乖巧懂事不给家长添乱,已经学着怎么独立怎么照顾自己,明明是活在大户人家的贵少爷,却似乎活的比任何人都累,都没有自由。

 


蓝启仁很久没有见过蓝忘机笑了,好像这么些年,他这个侄子留给他的印象就是一成不变的冷漠与淡然,他伸了筷子给蓝忘机夹了一颗青菜,蓝忘机愣了下,像是收到什么珍贵糖果的孩子一样,抬眸看他的眼中,是很少见的温暖的柔光。


 

“叔父?”

 


“怎么?不爱吃?”

 


蓝忘机轻轻弯了下唇,“好吃。”

 


难得来一趟J国,蓝曦臣和蓝忘机的原意是想带江澄和魏无羡好好再到处转转的,本想着吃完饭就出发,结果却让蓝启仁截断了,“你们两个替我去办点事。”

 


“好,那我们带着阿澄和阿羡一起去吧?”

 


蓝启仁泡了茶,“我有那么可怕吗?连留下来陪我这个长辈都不行?”

 


他这话说的温度低的降至冰点,蓝曦臣一下子敛了微笑,面色有点不尴不尬的难看,他轻轻皱着眉看了看蓝启仁,叔父大人却好像没什么反应一般,一个眼神也没有给他。

 


江澄推了他一把,“你去吧,我和魏无羡陪叔父。”他冲蓝曦臣使了个眼色,轻轻的摇了摇头,“没事的。”

 


魏无羡也轻轻的推了下蓝忘机,凑到他耳边轻声说,“我觉得叔父可能有话想给我和阿澄单独说,别担心,你俩去吧。”

 


蓝忘机好像有点纠结,握着魏无羡的手都大力了些,还是蓝曦臣先叹了口气,“好,麻烦你们两个照看一下叔父。”

 


他俩走后,屋子里越发的安静了下来,蓝启仁冲了两遍茶之后,倒了两杯,奉到江澄和魏无羡的右前方,“谢谢叔父。”

 


蓝启仁没回话,他问,“会下棋吗?”

 


围棋甚为耗功夫,江澄和魏无羡只略懂点皮毛,还是蓝曦臣和蓝忘机临时补课给教的,这会儿蓝启仁问起来,都没把握,踌躇着不知道怎么接话,蓝启仁语气严厉了些,“会,还是不会?”

 


魏无羡缩了缩脖子,小声说,“会一点,二哥哥教的。”

 


蓝启仁叫江澄把棋盘拿来,“陪我下一局。”

 


魏无羡求助的看向江澄,江澄梗着脖子心里直摇头,蓝启仁看了他俩一眼,指了指左手边的位置让江澄坐下看他俩对弈,魏无羡的棋艺差劲的不是一点两点,蓝启仁闭着眼睛下都能杀的他节节败退,溃不成军。

 


“忘机就是这么教你的?”


 

魏无羡一张脸憋得通红,连忙摆手,“不是不是,二哥哥有好好教我,是我笨,不得要领,怪我不用心。”


 

蓝启仁冷笑了一声,又下了一子堵死了魏无羡的退路,江澄和他表情都不怎么好看,蓝启仁不喊停,魏无羡只能硬着头皮一局又一局的陪他下,江澄那脾气本来都要忍不住了,可是想了想还是老老实实的在那坐着。

 


也不知道这种棋局上打击的魏无羡都快彻底丧失自信心的做法到底是怎么想的,两个小辈都只能憋着不敢言语,时钟的表针安安静静的走了很久,蓝启仁问他,“你看过《艺妓回忆录》吗?”

 


魏无羡懵了一下,连忙接话,“看过看过,是圈里很著名的前辈的作品。”

 


蓝启仁收了一部分棋盘上的黑子,拿了魏无羡的白子慢慢补上了所有的漏洞,本来单方面碾压的棋局,他一个人慢慢补,逐渐就拉成了平局,他放下最后一子,抬起头来目光平静的望着魏无羡,“那部电影,我见忘机看过好几回,里面有一句话,我记得很清楚,‘从我遇见你的那天起,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更接近你。’你听过这句话吗?”

 


他问的温柔,还是这两天来和魏无羡他们说过最长的一句话,两个小辈都愣了,好半天魏无羡才反应上来叔父实际上在说蓝忘机,他在说蓝忘机对他的喜欢。

 


蓝启仁喝了杯茶,他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又看了看庭院里种的很漂亮的紫色三色堇,他让魏无羡查了查这种花的花语,百度百科跳出了词条,花语那一栏写着“沉默不语、无条件的爱”。


 

叔父大人叹了口气,他有一点轻微的咳喘,咳嗽起来,苍白的脸色就更差了,陡然间弯垂低咳的身躯一下子就显得很单薄,好像那么修身的长衫都像挂在骨架子上一样,江澄慌忙来到他身边给他顺了顺背,“您身体一直不好吗?吃药了吗?”

 


蓝启仁摆了摆手,“没事,老毛病了。”

 


江澄给他重新倒了杯暖茶,他向来直性子,有什么就说什么,“您为什么不愿意跟曦臣他们住在一起了啊?我觉得您一直很爱他们,曦臣常常跟我说他很想念您的。”

 


蓝启仁看了看茶杯,又看了江澄,突然沉默了一会儿,江澄见他不说话,还以为自己又唐突说了什么惹蓝启仁不高兴的话,“您别介意,是我多嘴了。”


 

江小猫声音低了下来,有点软软的小委屈感。

 


叔父大人没生气,顿了顿道,“你为什么会喜欢曦臣呢?”

 


江澄被问住了,蓝启仁也不急,好像安心的在等他的一个回答,江澄组织了下语言,和蓝启仁面对面而坐,他说,“因为他的偏爱吧……”

 


“我无法跟您形容我喜欢他这种奇妙的感觉,可我自己明白,这种感觉,不用听,不用说,也不用别人点破,被人翻译,它突然出现,我感受的到。”

 


“我可能喜欢他的温柔,可能喜欢他的稳重,他的博学,他的一切一切,他的所有所有,他优秀美好的地方多的我词穷,我形容不上来,可我清楚知道,我自己是有那么认真,那么笨拙又热烈的想去喜欢他,想拥有他一个人的偏爱。”

 


他沉了口气,目光灼灼,“您侄子攻略我的手段没有什么别的套路,就是一份偏爱,而我,为他倾倒也为他沉醉。”

 


世间万物皆苦,你明目张胆的偏爱就是救赎。

 


江澄说的很普通,没有什么夸大其词的形容和吹捧,说完连他自己也愣了,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这样的人也可以这样大胆而无畏的说出一句喜欢,他甚至没想过,他这样的alpha也会有爱上别人的一天。

 


可一切碰上蓝曦臣,江澄又觉得是那么顺理成章,他同样很深爱着这个男人,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他。

 


江澄想,他可能一辈子都无法成为蓝曦臣那样的人,会那么温柔的做事,那么温柔的爱人,可他不想放弃这样好的蓝曦臣,他略垂了眼眸,微微低下了头,对蓝启仁说,“我从来没这么爱过一个人,我可能比他还要患得患失一些,但我不想放手。”

 


“您知道吗?他和我在一起后教会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对他的爱抱有百分之百的信任。”

 


蓝启仁喝了一口暖茶,忽然很温柔的笑了下,“是,曦臣是这样的人,他是擅长爱人的,可他也擅长戛然而止点到即可,你是他唯一的例外。”

 


对于蓝曦臣,蓝启仁大概是过分满意的,“曦臣是我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的孩子,他比忘机大几岁,懂事,认真,听话,他是那种把善良和温柔发挥到极致的人。”

 


他突然转过身,很专注正视着江澄,语气低了下来,“我其实没有不高兴于他们俩喜欢上一个alpha,而是我太清楚他们两个孩子内心有多孤独了,我怕你们承受不起这份感情。”

 


魏无羡和江澄同他面对面坐下,“您给我们讲讲二哥哥和兄长的故事吧~求您了。”

 


蓝启仁看了他们两人一眼,“其实没什么好说的,该知道的,我想你们两个应该都知道了。”

 


“您看起来一点都不喜欢我们,我们能理解,可您为什么对二哥哥和兄长也很冷漠呢?”



评论(23)
热度(7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罐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