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号哥哥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群聊:1013984594
不开放授权转载

【忘羡曦澄】王说王就见王![63]

#ABO背景,双A配对

#一点娱乐圈(相关内容请勿较真)

#现代小甜饼√




叔父大人又咳了起来,这一会儿咳得好像格外用力,撕心裂肺的像是要把血都咳出来一样,吓了江澄和魏无羡一跳,连忙倒水的倒水,找药的找药,江澄扶了他一把,手臂细瘦的骨头都咯人,“您、您的身体……”

 


蓝启仁淡定的喝完了药,“早就是个药罐子了,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是什么病啊?您跟我们一起回国吧,我和二哥哥会找最好的医生帮您调理的,您没告诉他们吗?”魏无羡抓了他的手,突然间就有点难过,他知道蓝启仁对蓝忘机有多重要,要是叔父大人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最难过的一定是蓝曦臣和蓝忘机了。

 


蓝启仁摆摆手,指了指胸口的位置,什么都没说,江澄知道,那是心病。

 


“帮我做饭吧,会包饺子吗?”

 


魏无羡和江澄点了点头,蓝启仁挽了长衫的袖子,细瘦的手腕看上去一掰就能折断的样子,两个小辈一阵无言,他们都不敢去猜,岁月到底给了这个男人怎样的打击,明明是那么温柔的人,却好像早已经被生活磨灭了生命的光。

 


可他又是那么坚强的人,妥协于生活,却又挑起岁月的重担。

 


江澄帮他和面,“您一个人住不会孤独吗?”

 


蓝启仁切着菜,“过去你没遇到蓝曦臣的时候,一个人住会孤独吗?”

 


“我——可能会有一点吧,但是工作很忙就不怎么能感觉的到了。”

 


蓝启仁就接着他的话问,“现在呢?如果没有蓝曦臣,会难受吗?早起没有他叫你起床,没人给你做早餐,没人给你吹头发,没人给你泡咖啡……工作还能抵消吗?”


 

江澄和面的手顿了一下,很诚实的摇了摇头,“谁都比不上他。”

 


蓝启仁轻声笑了一句,“那就是了,我也不孤独。”

 


他是垂着头,很轻声的讲完这句话的,可江澄和魏无羡都明白那和他们的孤独是不一样的,蓝启仁的孤独,像是已经经历完所有的人世冷漠,变得麻木淡然而已。

 


那是从两个人一起共迎朝日,齐赏彩霞,变成一个人送走落月,等待星光的孤独。

 


那是一种寂寞的悄无声息却让人万分难过的孤独。

 


魏无羡很想安慰他说些什么的,可真是奇怪,明明他这样热情又朝气的人,对上蓝启仁却始终无法开得了口,后来魏无羡想,不是他温暖不起来这个人,而是他已经不需要温暖了。

 


蓝启仁指挥魏无羡剁肉馅,“我们家吃素食居多,倒也不是戒掉了荤腥,包饺子,要挑猪展肉,是猪后腿上的肉,经常活动,那部的肉最具有弹性,包饺子最合适,也不会太腻,梅花肉也是极好的,猪的上肩肉,软嫩香,曦臣和忘机最喜欢这么吃。”

 


他像一位很耐心的老师一样,教了江澄和魏无羡很多东西,蓝启仁说,“他们两个也是平生第一次爱人,我希望你们都能有一点耐心,也都给对方一点耐心。”

 


“我是经历过一次的人,你们要明白,那些轰轰烈烈的爱永远都比不上平平淡淡的陪伴伟大,爱情真正打动人的东西,不是送给对方多么贵重的礼物,营造什么浩大的场面,那是年轻人追求的浪漫,什么承诺啊,山盟海誓啊,其实都是嘴上说说而已。”

 


“真正的爱,是不被刻意提起却永远下意识在意的一种惦记,是曦臣对你的细致入微的偏爱,是忘机对你的漫长等待的深情。”

 


江澄漂亮的杏眸瞅了他半响,“您一直都知道我们的事吗?”

 


蓝启仁擦了擦手,“我也年轻过,我也喜欢过人,曦臣第一次跟我通视频的时候我就知道了,他喜欢你,眉眼笑意,连说话间轻微的换气声都表现的出来,那种喜悦,便是不声不响不吭一气,也能让人看出来心动。”

 


“曦臣是个什么样的孩子呢?过去我看的不深,也看的不透,那孩子很强,是alpha里的王者,他是可以温柔的开枪杀死所有人的独裁者,可他提起你的时候,笑的很单纯。”

 


“那时候我就知道了,你对他太重要了,真的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做什么,点滴的细腻都会从他眼中渗透到血液里,那种感觉我知道,像是在我的心口上种了一朵花,他所有的一举一动都根连着我的身体,和我的五脏六腑粘合在一起,连同我的神经和皮骨。”

 


“我喜不喜欢你们两个一点都不重要,而是你们两个足够不足够喜欢他俩,让我担心的从来都不是你们alpha的身份,而是你们本身,我知道同为alpha的你们有多优秀,我怕未来某一天你们选择离开时——”

 


“把那朵花连根拔起,那会要了他的命。”

 


蓝启仁把切好的小葱放到碗里,接过魏无羡剁好的肉馅,开始拌饺子馅,魏无羡看起来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其实心底善良多愁善感的不行,他轻声问了一句,“您有多久是一个人过年了?”


 

“记不清了,好多年了吧。”

 


叔父大人说的毫不在意,好像,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可听在江澄和魏无羡耳里,不知怎么就心酸的不像话,如果是这样,那蓝曦臣和蓝忘机岂不是也有很多个年头是两个人这样寂寞的过来的。

 


不知道为什么,江澄就是感觉心里一阵堵得慌,其实再怎么说,他和魏无羡两个alpha虽然也都是经历过坎坷挫折的人,但他们兄弟互相扶持,还有江厌离一直陪在他们身边,江枫眠和虞紫鸢走之后,姐弟三个人从来没有分开过。

 


逢年过节都是会凑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可蓝曦臣和蓝忘机呢?江澄和魏无羡都不敢想。

 


明明是看起来那么温柔深情的人,可这一刻,江澄才真的感觉到了那种只属于蓝曦臣一个人的孤独,他还是没忍住问蓝启仁,“所以这么多年,曦臣他们也是冷冷清清的自己过对吗?”

 


蓝启仁笑着反问了一句,“不然还能怎么过?”他突然叹了口气,“他们要是早点遇见你们就好了……”

 


就这么两句话,却说的江澄和魏无羡眼眶一红,江澄想起很早之前他不小心在厨房切到手指,蓝曦臣慌慌张张冲进来捧着他的手小心翼翼的查看,现在回想起来,当时他的眼中是什么呢?

 


那种好像自己用心呵护的东西碎掉了一样,江澄明白了,那是心疼。

 


他现在可以很好的体会到那种强烈的喜欢了,因为这个人,他的一点点过去就能让他那么难过,江澄无话可说,分别不过半天,可他已经很想很想蓝曦臣了。

 


蓝启仁对魏无羡说,“蓝家不同意忘机喜欢你的理由,你知道还有什么吗?”

 


“除了我是alpha,还有什么?”

 


“还有你是明星,在娱乐圈抛头露面,没有隐私自由,其实这样的身份,在很多大家族里都是不看好甚至很厌恶的,我一开始没觉得你和明星有什么不同,忘机喜欢的,那你就是与众不同的。”

 


“现在叫的好听点了,叫艺人,叫文化艺术工作者,可过去,小明星就和旧社会的戏子没什么区别,腐败老朽的人不管你有多努力,他们瞧不起的,就是你身上带着的那一份闪光灯。”

 


从事娱乐圈的生活,江澄和魏无羡都有不得已的苦衷,可魏无羡不得不承认,这么些年过去了,他对这份职业还是抱有很尊重很热爱的情感在里面的,他有点想反驳和辩解,蓝启仁把调好的馅塞给他,示意他稍安勿躁。

 


“我也不喜欢他们,我这人生平最讨厌的事就是那些所谓的家人对我们生活的指手画脚,随意插足我们的人生,可我却没办法摆脱掉,我在哪个瞬间感觉忘机长大了呢?可能就是他坚定不移说喜欢你的时候。”

 


“你没见过那样离经叛道的忘机,你在什么圈子,他就去什么圈子,你在族人眼里什么样?他从不畏惧这些眼光,他只觉得你好,他对你的喜欢,就是发自内心的去努力。”他问魏无羡,“你觉得忘机优秀吗?”

 


魏无羡没有半分犹豫的就点头,“当然优秀,他优秀的我都怕,我怕我配不上他。”

 


蓝启仁一边包饺子一边轻轻笑了笑,“可在他眼里,你更优秀,忘机他是怎么跟我说的呢?他说:你身边有很多人,他们可以给你送花,可以给你留言,可以说我喜欢你,他知道你的未来会有很多喜欢你的人,所以他不敢懈怠,他要铆足了劲变好,在以后的以后,去见你,把所有人都比下去!”

 


“他要有足够的资本,才敢站到你身旁。”

 


评论(11)
热度(7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罐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