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号哥哥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群聊:1013984594
不开放授权转载

【忘羡曦澄】圈里的大神都爱秀恩爱![27]

#私设唱见大神蓝曦臣×后期大佬江澄;CV大神蓝忘机×舞见大佬魏无羡
#有点慢热
#现代小甜饼√

【26】


金子轩听着听着就沉默了,捶了一下方向盘,最终劝他放弃的话还是没能说出口,是啊,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造的什么孽这都?


他们走后聂明玦才点了根烟抽起来,江澄跟他不熟,也不说话,安静的坐在蓝曦臣身边玩手机,聂明玦递了一根给蓝曦臣,被他笑着拒绝了,“对嗓子不好。”


他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大哥你为什么回来呢?”


“今天见到阿瑶了,觉得怎么样?”


聂明玦老半天才吐了个烟圈,“他过得挺好。”


蓝曦臣笑着摇了摇头,“为什么你们总是这样,一个个都喜欢口是心非呢?你明天有时间吗?我带你去个地方看看。”


聂明玦有点狐疑的看了他一眼,不懂蓝曦臣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过他也没有拒绝的理由,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分开之后,江澄才感觉那种特别严肃的氛围缓和了一点,他有点不高兴,一点都不觉得阿瑶喜欢的这个大哥有多优秀,反而十分不对他气场,蓝曦臣知道他在想什么,拉了他一把,“想什么呢?走路不看路你要撞电线杆子啊?”


江澄翻了个白眼,“不是,为什么你们不劝瑶咪放手啊?我一点都不感觉聂大哥喜欢瑶咪,这不是捆绑两个人都难受吗?”


蓝曦臣叹了口气,“他们之间有些事我们知道的都太少,喜欢是他们的事,自古以来劝和不劝离不是吗?你不是大哥,你怎么就能确定他不喜欢阿瑶呢?难道喜欢一定要挂在嘴边吗?那我喜欢你你看出来了吗?”


江澄被他堵得一时语塞,半天才磕磕绊绊憋出一句,“那、那你说出来我不就知道了。”


那模样又是逗得蓝曦臣好一阵笑,江澄气结,妈的又被这人盲撩了,“蓝曦臣你是不是讨打?”


对方拉过他,语气温柔,颇有点安抚的意味,“好了别气,我明天带你去个地方玩。”


江澄放下手,“我觉得你这道歉方式特别敷衍。”


蓝曦臣赶紧赔笑,“好好好,我亲爱的后期大人,回家给你煮宵夜你看行吗?”


江澄嘟嘟囔囔了一句,“勉强原谅。”蓝曦臣就跟在他身后看着那人地背影轻笑。


他们第二天去的是个风铃馆,名字叫做‘三月清明’,据说这家馆的老板老板娘相识在三月的中州,是广场上的风铃红绳指引对方找到彼此的,后来他们就自己建了一个展馆,做成了一个结缘地,祈福求偶之类的都可以。


聂明玦看着这处风景还有点恍惚,蓝曦臣拍了拍他的肩,“大哥还有印象吧?你进去找找你的?”


“这不是一年就卸下,换一批吗?”


蓝曦臣不可置否,“你去找找不就知道了。”


他说完也不再管聂明玦了,江澄魏无羡都是第一次到这儿来,觉得还挺新奇的,转个没完,魏无羡凑过来,“诶大神你怎么发现这个地方的?我怎么不知道M市还有这么一个馆来玩的?”


蓝曦臣笑笑,“我也不知道啊,以前是大哥带我来的,我们随便逛逛?”


江澄拉了下他的袖子,“那聂大哥呢?”


“不管他,让他一个人静静才好,他最好想清楚些,不然我带他来这里的心思全都白费了。”


魏无羡手里把玩着一个海豚风铃有点皱眉,“我觉得我们在这里放松心情还不是不太好啊?网上的事还没解决呢。”


蓝忘机淡淡道,“不急,解铃还须系铃人。”


“忘机说的是,想要帮阿瑶解决问题,最好的选择就是大哥。”


“你是说,那个照片里的人是聂大哥?”


“是。”


江澄魏无羡面面相觑突然感觉世界好小哦,他拽了蓝曦臣一把,“你什么时候来过这边啊?怎么这么清楚。”


蓝曦臣翻看了下长廊里挂的那些风铃,上面各种各样的文字都有,每张签上面都写满了祝福的话,有的笔法还很稚嫩,说不定是两个小孩子写的,什么xx将来我长大了就嫁给你,xxx我长大了就娶你,到挺有意思的。



他帮一张卷在一起的红签捋平了褶皱,对江澄微微一笑,“阿瑶15岁那年,大哥带他来这里过得生日,我们三个一人在这里挂了张签,我的那只早都被收走了,可是大哥的一直在。”


江澄好像懂了点什么,“你是说阿瑶把他的留下来了?”


蓝曦臣点点头,“我让大哥自己去找,他若真的心里有阿瑶,就一定不会忘记那个地方的。”


魏无羡扶了扶额头,“卧槽,我还真是第一次见这么煽情的桥段,为什么我觉得这种剧情只在电视剧中才会出现,现实中还真有啊?”


“艺术来源于生活啊,其实恋爱中的人智商都不怎么高的,总喜欢做一些傻事不是吗?不到黄河心不死,不撞南墙不回头,你要真的喜欢一个人,无论什么方法都愿意去试一试的。”


蓝忘机在旁边点点头,魏无羡突然就闭了嘴,“我也想挂一只可以吗?”


“可以啊,我们去挑四个挂上来,要是有心,每年再来一趟,挂不同的上去。”


但愿我们,同去同归,初心不负。


江澄和魏无羡都来了兴趣,去老板娘那里选风铃了,她那里各种样式的都有,琳琅满目看得人还有点眼花,还有情侣样式的,一对一对的格外漂亮,老板娘是位极亲切的太太,笑起来满脸都是幸福感,一看就是被生活滋润的很好,“情侣的半价,几位小哥有兴趣吗?有女朋友吗?”


魏无羡倒是一点都不矜持,“女朋友没有,男朋友行吗?”


他笑起来格外阳光,像个小太阳,治愈的人发暖,蓝忘机轻轻的抿了抿唇,唇角好像不经意的弯了弯,看着他连目光都柔和了下来,大概在他眼里,没什么别的爱好了吧,就喜欢看魏无羡笑,仅此而已。


“当然可以啊,伴侣又没有规定一定要异性才可以,是身边这位小哥吗?你们真般配。”


魏无羡摆了摆手,有点不好意思的挠头,“不不不,不是的啊,他是我男神,声音可好听了。”


老板娘笑了笑也不说话,江澄和蓝曦臣已经旁边合计了一下,“情侣半价,55分,不能再多了。”


“要不买两对再搞搞价?万一九折四五分怎么办?”


靠兄弟你们俩这么抠的吗?过日子吗还精打细算的?卧槽这是我认识的江澄吗?别是被茉莉踢了脑子吧?


蓝忘机挑了一对儿兔子挂坠是黑白配的,魏无羡中意那个红蓝配的风铃,两人刚好想一块去了,老祖心里无比骄傲:自古红蓝出cp,自古黑白是夫妻嘛。


蓝曦臣和江澄则挑中了那对【水云寒】和【君如兰】一蓝一紫也十分好看,老板娘笑着给了他们四个几张红签,几人分别写了祝福的话挂上去。


聂明玦看着那边感情颇好的几人倒还真生出了一点羡慕的意味,他当年挂在这里的那个黑色钟灵虽然有点掉色,但看起来依旧完好,安安静静的挂在那里,古朴厚重。


在它旁边挂了小一号的金色风铃,聂明玦有映像,那是金光瑶最喜欢的一款【金月送】。


蓝曦臣挂完风铃就过来寻他了,见他站在那下面也没打扰,过了很久聂明玦才转过身,“为什么没收走?”


“阿瑶15岁那年,你在这儿给他挂了这一只,记得你当时怎么说吗?你说这个有思念问候之意,要是以后我们兄弟分开了,至少风铃可以托去想念之情。”蓝曦臣说完还有点难为情的笑了笑,“当时我和阿瑶都信了,没想到大哥你也会说出那么文艺的话,可是后来我就忘了,阿瑶却一直记得。”


“他16岁的时候第一次问我借钱,1000块钱花了好久才给我还清,他没给你说也托我不要告诉你,怕你生气,我那个时候都不知道他骗我拿这些钱到底去干嘛了。”


“直到你出国,我第二次来这里,才知道他和这里的老板娘说好了,把那两个挂铃的位置买了下来,每年来这里把自己的换一只新的上去,每年写上新的祝福,就挂在你那只的旁边。”


“其实不是1000块钱,他攒了一年才攒了2000,剩下的实在拿不出了,要是再晚点,你的铃就被收走了,他急得好几天都没睡着觉。”


蓝曦臣突然沉默了一会儿,“大哥,我知道你肩上背着些什么,阿瑶比你想象的坚强的多,你用那种爱去对他,不公平的。”


“你也知道他最近都受了些什么委屈,要是你真的放下了,你就不会回来。”


聂明玦有点头疼,“曦臣,你能接受这样的我们吗?”


“为什么不?忘机和你们一样,或许——我也是呢?”


蓝曦臣深深的看了一眼他,“大哥,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可是最爱的永远只有那一个,阿瑶很优秀,他不是除了你,就没人要了,而是除了你,他谁也不想要。”


他说完就转身离开了,江澄还在等他一起回家,聂明玦捏了捏那只掌心的金铃,红签上“一世长安”的金字灼的他手心发烫。

(你们竟然叫哥哥我小猪肘子?【委屈】)

评论(71)
热度(531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罐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