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号哥哥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 群聊:1013984594
不开放授权转载

【忘羡曦澄】圈里的大神都爱秀恩爱![28]

#私设唱见大神蓝曦臣×后期大佬江澄;CV大神蓝忘机×舞见大佬魏无羡
#有点慢热
#现代小甜饼√


【27】



好像手上的这份是什么无上珍贵的宝贝,轻若鸿毛又重于泰山是他承受不起的感情,可是即便这样,聂明玦也不愿放手了,到底有多幸运,才能被他这样守护着,不带一点怨恨?


自觉自愿,毫不勉强。


江澄是有点担心的,等蓝曦臣出来立马就迎了上去,“怎么样?说通了吗?”


蓝曦臣好笑的看了他一眼,“哪有那么快,这么有成效三年前我就劝他不要离开阿瑶了。”


江澄低了低头,“其实——他也没有那么讨厌瑶咪的对吧?”


蓝曦臣没说话,伸手揉了揉江澄的软毛,他最近好像特别喜欢这个动作,对方传来的那么真实的触感让他实在着迷,“江澄,你要是喜欢一个人该是什么样子呢?”


他那句话说的有点惆怅,不知道是说给江澄听得还是说给他自己听得,总之没了往日的那种斯文体贴,好像有了那么点隐忍的急躁感,江澄有点迷茫,下意识的抬头看他。


不得不承认,蓝曦臣真的很好看,那种美似乎就是骨子里带出来的,不单比得过男人也是不输女人的,更别说身上还带着那种独一无二的气质,哪一方面都完美的让人着迷,在江澄看来,似乎是没什么事可以难倒蓝曦臣的。


可他总是不太能理解对方总是有意无意在他面前流露出的疲惫。


明明这个人,就是可以一个人抵挡千军万马,睥睨天下的,有什么能让他烦恼头疼的呢?


他这个有点懵懂的样子落在蓝曦臣眼里其实是极讨他喜欢的,江澄和别人不一样,他身上带的那股子韧性谁都比不了,打个比方,似乎他这个人啊,就算被人踩在脚底也能一身戾气绝不低头,拼命向上挣扎,有时候偏执的让人心疼。


江澄极少露出那些看起来毫无防备的表情的,但是最近和蓝曦臣呆久了,某些毫无心眼的小动作小表情都被对方发掘出来了,蓝曦臣真是觉得自己捡到宝了。


“那等我有对象了你不就知道了?”


蓝曦臣笑了笑,轻声道,“那我恐怕等不及了。”


江澄没听清,“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们回家吧,忘机他们两个呢?”


“哦,大神说他要回家喂兔子,WiFi想去看,两人先走了,诶我一直想问你这个事来着,你觉得——魏无羡他这人怎么样啊?”


蓝曦臣想了想,“魏小哥人挺好的吧,人活泼又热情,忘机挺喜欢的。”


江澄暗自舒了口气,还好还好亲家挺满意,这门亲八成能结。


“那我再问你个问题啊?你别生气。”江澄有点不好意思的小小声,“要是你兄弟弯了你会不会暴怒啊?”


蓝曦臣真的要被这大宝贝笑出内伤了,这门直白的打探消息到底该不该夸他敬业呢?


“忘机喜欢谁是他的事情,只要他觉得幸福,无论如何我都会祝福的。”


他忽而又看向江澄,“你呢?”


对方那双墨瞳漂亮的好像能说话,总是无心的就能吸引到他,他其实很能理解为什么魏无羡会喜欢上蓝忘机了,他——其实好像也有那么点感觉,坚守阵地可能要泡汤了,有点沦陷怎么办?


江澄吭哧半响还是憋了一句“不知道呀”出来,蓝曦臣也没说什么,过一会儿突然又起了心思,“要不我们跟着大哥看看,说不定能目睹他俩复合呢?”


“我觉得你这个形容有问题,他俩谈过吗?他俩分过吗就复合?”


蓝曦臣却是笑着回了他一句,“谁知道呢。”


聂明玦是有点难受,那种痛苦和隔了大洋彼岸去思念一个人不一样,直到今天他才觉得金光瑶的感情重的可怕,压抑的他不行,可是他又能怎么办呢?难道还要再把这个人小心翼翼拼起来的心在剖开一次吗?


太残忍了,做不到。


明明被他伤的千疮百孔,碎成那样的残破不堪,却还要微笑着一片一片捡起来,一点一点自我修复自我麻痹,粘成一颗完整的再拿去捧给他。


聂明玦觉得自己真的是作什么死选择逃避来解决问题,从来都不是阿瑶配不上他,是他配不上阿瑶啊。


他突然很想见见那个男孩子,骗自己有什么意思,扪心自问真的还能把阿瑶看做弟弟吗?


其实很早就应该有答案了,就好像肩上的那个纹身一样。


不是喜欢,是爱吧。


金光瑶还在读研,出了校门本来和同学约好了要去看导师的,却没想到会看到靠在车前的聂明玦,他大哥其实很引人注目的,就是单纯的一个插兜的姿势都能透出男性成熟的魅力感,他个子很高,大长腿特别明显,明明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生人勿进的信息,却还是让人止不住的想要靠近。


他谁都没有理,看到金光瑶出来了就冲他点点头,好像等了他很久一样。


金光瑶有点木楞,反应过来后,腿已经不受控制的向前走了好几步了,接近那个人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本能,习惯去亲近他,可又习惯的惧怕他。


好多同学都注意到他俩了,毕竟气场那么强的一个男人想不注意都难,金光瑶有点小激动可还是都忍住了,怯生生的叫了声“大哥。”


聂明玦有点心疼,什么时候把人伤的连叫声大哥都要这么谨慎呢?


他看了金光瑶好一会儿,看的对方都不自在了,才开了口,入耳的声音有点沙哑,“一会儿有事吗?”


金光瑶老老实实说,“要去给导师交作业,大哥你有事吗?”


聂明玦没回答他那个问题,拉开了车门,“走吧,我送你去。”


金光瑶有点吓,不过还是很快反应过来了,飞快的和同学告了个别就钻上了车,一路上都怎么敢正眼看聂明玦,就悄悄的看,总觉得大哥这次回来不一样呢。


末了,又自己安慰自己,其实很温柔啊,哪里有什么不好呢?是我自己想要的太多罢了。


他和对方很久没见面,可是只消车里相处这么一会会儿,金光瑶都觉得高兴的不行,好像这个人曾经做过天大的错事他都不会再放在心上了。


聂明玦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就是看着那张巴掌大的小脸在他面前没有一点伪装,干净的让人心疼。


好一会儿他才抿了抿干涩的嘴唇,“一会儿,想吃什么?”


金光瑶脑袋里已经有点晕乎了,什么意思?大哥要带他去吃饭吗?就两个人吗?可不可以点烛光晚餐法式牛排浪漫豪华升级版!(✧◡✧)


“就、就我们两个吗?”


聂明玦看着对方战战兢兢偏又期待万分的神情实在不知道说什么来安慰,他见过在外人面前做答辩的阿瑶,蓝曦臣传过来的视频他反复看了很多遍,明明他的阿瑶可以那么耀眼,可以那么光彩,那是别人眼里的小王子,可在他这里却什么都不是了。


他有点想抽自己,是他曾经捧在手心里的宝贝,不过是喜欢自己而已,到底有什么错呢?


他送金光瑶到他导师家楼下,自己坐在车上等他,阿瑶今天好像特别高兴,连走路的都是小跑着的,动作很快就下来了,拉开车门的时候小脸还有点粉扑扑的红,笑容有点傻白甜,刺的聂明玦眼睛疼。


男人突然就放弃了,什么心理防线都去死吧,根本,根本就舍不得啊~


聂明玦其实很意外的,没想到这么久过去了,阿瑶还是连他喜欢吃什么都记得一清二楚,他喜欢吃虾仁,可又每次懒得上手去剥虾,阿瑶以前总是偷偷剥一盘,又佯装说自己吃不下了推给他,现在想想,那么拙劣的谎言自己竟然从来都没有发现。


那时候的自己到底能迟钝到什么地步呢?


金光瑶没想那么多,就是觉得挺难能可贵的,大哥还愿意理他,还能陪他吃饭,不讨厌已是万幸,人啊,要学会知足。


他一顿饭吃的挺开心,聂明玦却舌尖发苦,心里一阵疼过一阵。


金光瑶难得见他,私心又重了起来,小声问他“可不可以去公园散散步?广场那边还有喷泉。”


聂明玦点了点头,金光瑶就一下子笑的眼睛眯了起来。


到底是没忍住把那个金铃拿给他看了,彼时金光瑶正和他站在湖边的凉亭里,他靠着护栏手一抖,差点没把金铃扔湖里去,幸好聂明玦眼疾手快捞了一把捡了回来。


在一回头,却看到金光瑶惊慌失措的一张脸,紧张的好像下一秒就能哭出来。


“阿瑶,我有话想对你说。”


金光瑶却好像等待审判宣告死刑那般,小脸煞白煞白的,好半天才捏着衣角挤了一句出来,“大、大哥,我也有话想告诉你,我先说行吗?”


聂明玦没吭声,金光瑶只当他默认了,低下头连对方的脸都不敢再看,“我以前最高兴的事就是觉得能和大哥相遇,现在才明白,久别重逢的喜悦可以盖过所有••••••”


他说话的语气好像下了什么重大的决心,每一个字都在颤抖,“其实已经没什么感觉了,你放心,我不会再一条路走到黑了——”


聂明玦皱着眉叫了一声“阿瑶。”


金光瑶却好像没听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吸了吸鼻子,最后还是没忍住,豆大的眼泪突然就落了下来,砸到了脚边,“除了你,我其实可以选别的的,大不了就是单身(一辈子)”


“瑶儿!”男人一句都听不下去了,这一声生生截断了对方口中的话。


“你还有别的选择的。”


“什、什么?”


他突然叹了一口气,好像这一声叹息卸下了所有的不堪重负,“我说你还有别的选择的——”


那双有力的臂膀终于微微抬起有了一个拥抱的弧度,


“跟我回家。”

评论(127)
热度(582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罐罐 | Powered by LOFTER